距離農曆七月還有一個半月,但今年的全國供佛齋僧祈福大法會,北中南四處大型法會,早已積極的籌備中,講堂也早已接到各單位的海報及邀請函。這是佛教界一年一度的盛事,由僧俗四眾發心奉獻,付出難以計數的財力、人力及心力,才能圓滿成就這樣的大型法會,令人讚嘆肯定。

 

供佛齋僧大法會,緣於目犍連尊者要解救母親出離地獄的孝心,佛陀教他供佛齋僧,以高僧誦經祈福的功德來解救其母親出離地獄。台灣地區因為經濟的繁榮發展,十幾年來,北、中、南總共有四區,供佛齋僧法會都辦得相當隆重盛大。

 

悟耀九十七年由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上淨下心長老剃度出家以來,迄今尚未參加過供佛齋僧法會。主要是自忖既無功德,也不習慣太過盛大的場面,同時不習慣於長途跋涉,舟車勞頓。曾經,我在雲林縣佛教會的理監事會建議,供佛齋僧法會,最好由各縣市同日各自舉行,不用舖張浪費,簡約即可,同時許下心願,直到雲林縣佛教界有能力舉辦供佛齋僧法會時,方便應供,我才會考慮參加。

 

雲林縣參加供佛齋僧法會中區是由斗六市的譚居士負責邀請聯繫,北區是由虎尾的許居士負責邀請聯繫,他們都很辛苦熱心,因而我感到很抱歉,從來沒有應供。上個月在彰化遇到陳三哲居士,他每年都帶領108位男眾,在台中市、彰化市舉行的供佛齋僧法會擔任金剛護法,護持佛法的發心,都很令人讚嘆。還好,我也不是什麼高僧,供佛齋僧法會,少我一個應供,實際是不增不減,各地的法會,照樣盛況空前,法喜充滿,讓我感到心安。

 

新聞界出身的我,常思考應供與應酬只有一念之間,功德也不一樣。我選擇減少人生的應酬,否則和在俗家沒有兩樣。應供與否,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什麼選擇比較容易讓自己自在。一年中,我常隱居在自己的小道場,只有農曆六月,一次北上龍山寺,參拜觀世音菩薩,是為了飲水思源,感恩觀世音菩薩千辛萬苦,度化頑冥的我學佛修行,以至出家;一次往南到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為師父淨公上人祝壽,我常形容自己,躲在現代化的山洞修行。雖然法緣不夠興盛,但也不輕易向外界攀緣,始終奉行直心是道場的理念。

 

雖然我未參加各地盛大的供佛齋僧法會,但對負責籌辦單位的辛苦付出,仍然表示肯定與敬意。同時對護法居士大德的護持三寶,發心供佛齋僧表示無比讚嘆,同時也祝福北中南四區的供佛齋僧祈福大法會都能圓滿成功,冥陽兩利,增進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民眾生活平安快樂。

      

106年第22屆南部供佛齋僧育僧護國祈福大法會,擇於國曆917(農曆727)星期日上午九時,假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隆重舉行,恭請諸山長老、法師慈悲應供,護法居士、大德善信親臨供僧植福,同霑法喜。

    南部供佛齋僧育僧護國祈福大會主辦單位是世界佛教華僧會,承辦單位是大高雄佛教會。主任委員淨心長老、副主任委員心立法師、心茂法師、徹宗法師。

    法會上午八時洒淨,九時大會開始,下午二時施放瑜珈焰口普施。隨喜登記長生祿位、往生蓮位,歡迎報名參加。

    聯絡電話:07-7169657大高雄佛教會,傳真:07-7169839

 

    中部供佛齋僧大會,訂於93(農曆713)星期日,在彰化縣體育館舉行。主辦單位是彰化縣供佛齋僧護持功德會,由三寶弟子承辦。大會主任委員果清長老、講經說法慧律長老。聯絡電話:04-722909104-7229096、傳真:04-7226267 。大會免費恭設長生祿位、往生蓮位。

 

    台中市三寶護持會第30屆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訂於國曆730(農曆閏68)星期日,在高鐵烏日站旁的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主任委員果清長老,指導法師本悟法師。聯絡電話:04-22230393、傳真:04-22235152

 

    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訂於國曆917(農曆727),假國立體育大學,即林口體育館舉行國際供佛齋僧息災祈福大法會。大會主席淨耀法師、副主席海濤法師。大會導師:守成長老、淨心長老、廣元長老、圓宗長老、宏印長老、心道長老、明光長老、界雲長老、如本長老、果清長老、惠空長老、厚賢長老、大航長老。

    大會聯絡電話:02-82267559、手機電話:0975318689、傳真:02-82267359

 

下午再去立仁牙科治療牙周病,蘇君厲醫師送六支牙周適小牙膏,下週還得繼續去治療。

下午褒忠陳麗枝居士送大餅及綠島名產「海底燕窩」供養。海底燕窩是其女兒陳融巧去綠島遊玩購買。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