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心長老華誕,悟耀前往祝壽時與淨公上人合照(自清法師攝)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向淨心長老供養祝壽



本覺長老領眾恭誦金剛經


淨公上人禮佛


淨公上人拈香


悟耀供養師父



師父接受悟耀的供養,笑得很開心。



心茂法師帶領法子與淨心長老合照



 如本法師也來祝壽


信眾供養


信眾供養之一


信眾供養之二


信眾供養之三


信眾供養之四


生命電視台供養隊伍


山門外的觀世音菩薩




莊嚴的光德寺大雄寶殿





    今天是農曆六月十三日,是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光德寺上淨下心長老八十五歲華誕,九點開始,光德寺大雄寶殿即傳來悠揚莊嚴的梵唄,由上本下覺長老領眾恭誦金剛經,為世界和平,人類消災免難祈福。淨心長老到大雄寶殿拈香禮佛之後,隨即到一樓的講堂接受僧俗四眾祝壽,現場氣氛溫馨而又法喜充滿。


多年來,參加師父壽誕,皆由幾位在家居士陪同,今年他們剛好都有事,但阻不住我參加師父華誕的熱情,自行開車前往。出家以來,師父對我一向很關懷,讓我非常的感念在心,豈能錯過此一表達敬師之心的機會。


光德寺慶祝淨公上人華誕,依照往年慣例,舉行「世界和平消災祈福大法會」取代慶祝儀式,僧俗四眾主動前來祝壽,絡繹於途,今年祝壽的人潮,似乎比去年更多,而悟耀觀察,師父今年的精神及體力也更勝以前,這是讓悟慰最感欣慰高興的地方,師父法體康泰,可以更加廣度眾生,也是教界的福氣。


今天沒有在家居士陪同,我感覺行動更為方便自在,帶著照相機,彷彿回到昔日記者的採訪生活。在拍攝山門外的觀世音菩薩,從山門的迴廊拍攝巍峨莊嚴的大雄寶殿之後,我先到客堂與悟凡法師打過招呼,即前往大雄寶殿禮佛,並拍攝僧俗四眾虔誠恭誦金剛經。才取一二個角度,剛好師父淨公上人前來拈香禮佛,他問我今天幾個人來,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只有一個,不過,拍攝照片更為方便。


淨公上人在大雄寶殿拈香禮佛之後不久,即到一樓接受僧俗四眾的祝壽,首先是由穿著整齊的義工先行祝壽,因為他們還要擔任義工的服務。中國佛教會理事長上圓下宗長老也趕來祝壽,圓宗長老祝壽時,想要向師父頂禮,師父趕緊把他扶起,不讓他頂禮,看到這一幕,讓我很感動。我向師父供養祝壽時,將相機交給自清法師,請她幫忙拍攝,她很用心,幫我搶了幾個鏡頭。我發覺在供養時,師父笑得很開心,我對師父的笑容,總是聯想到童子的純真,在佛教來說,童子表示慈悲與智慧兼具,又純潔無染。今天就是因為我獨自開車而來,一路上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功德迴向今天光德寺此行更增善緣,諸佛菩薩慈悲,讓我在大雄寶殿就能拜會師父,而供養時師父又展現純真的童子笑容,這種笑容,是我在接受三壇大戒時,對擔任得戒和尚的師父,難以忘懷的一幕。今天看到師父精神飽滿,接受各界的祝壽,我內心既感動又有無限的歡喜。


本靜長老、如本法師、圓本法師、明空法師、生命電視台等教界紛紛前來給師父祝壽,心茂法師也帶領法子等向淨公上人祝壽,講堂內一片喜氣洋洋。


碰上三壇大戒的悟潔三師父、五師父常田法師、六師父悟豪法師,悟豪法師故意考我知不知道他的法號。我說悟豪大法師,今年十月祥雲寺在家菩薩戒的開堂和尚。他客氣的說,我那裡是大法師。


中午在講堂用素齋,淨公上人精神不錯,與大家同在講堂用餐,同時帶領大家念三供養,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以前,有在家居士隨行,不方便在講堂內用餐,今年獨自一個人,反而有機會在講堂用餐,今天的素齋,可口美味,量也很多。席中,由心茂法師朗讀副總統吳敦義先生的賀電,今天因是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所以他無法趕來參加祝壽,因而發來賀電。


我跟知客師悟凡法師說,今年前來祝壽的人,似乎比去年多,他說是的。今天的特色是,前來祝壽皆為僧俗四眾,比較少政界人士,高雄市長陳菊據說昨天提前來向淨公上人祝壽。


下午回程時,開車雖然有些疲勞,但內心仍然蕩漾著無限的喜悅。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訂於國曆 七月二十六日 ( 農曆六月十九日 )星期五晚上八時,舉行獻燈祈福慶祝法會,歡迎社會各界參加,同霑法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受理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前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