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瑜表態將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不斷受到黨內黨外網軍的攻訐,韓市長為表現愛與寬容,從未口出惡言回擊,最近他又在媒體面前背誦一遍心經,誦得既流暢又一字不漏,獲得媒體的稱讚,韓市長經常背誦心經,讓自己的心情平靜。其實,除了背誦心經,我建議韓市長有空,常在佛前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可以防範小人的攻訐、詛咒、漫罵,一切惡事還著於本人。

 

    在佛教的法寶中,心經既簡短,又文字流暢扼要,大家耳熟能詳,幾乎佛教徒都學會背誦心經,大悲咒或許比較難背誦,但心經只有二百六十字,只要有心背誦,一定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背誦。一般眾生若能好好修持心經,領悟其中的要義,必能對自己的身心有所改造。

 

    韓國瑜可能在沈寂的十七年中,有機會接觸佛法,並了解心經的精妙,堅定的信受奉行。若無心經的修為,政治人物要做到「愛與包容」,將是特別的困難。

 

心經是六百卷大般若經的精華,由梵文譯成中文,有七、八種之多,以玄奘法師所翻譯最為簡潔流暢。玄奘法師在公元六二三年,唐太宗貞觀三年,一人獨自西行求法之前,獲高僧傳授心經,一路上依靠心經,躲過不少的災難及妖魔鬼怪。或許如此,玄奘法師翻譯的心經特別的傳神,不論用國語或台語來朗讀,都很有節奏感。

  

心經是舍利弗尊者向佛陀請法開示,觀世音菩薩是怎樣修行到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的境界,由觀世音菩薩與舍利弗對話,說出這部心經的修行道理。是故,心經每一句話都很精妙,例如所謂「照見五蘊皆空」,即能「度一切苦厄」。五蘊代表色受想行識受到覆蓋染污,也就是一個人的真心,被這些遮掩,因而無明煩惱重重。如能轉識成智,就能看透五蘊皆空的道理,就不會有任何的妄想執著,就能斷除無明煩惱,就能度過一切苦厄的磨練,而感到身心自在。

 

修持好心經的內涵,能除一切苦,同時可以做到「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韓國瑜市長參選總統的民調,是各政黨有意角逐的參選人中最高,因而飽受同黨及民進黨網軍的攻訐。經常持念心經,或許可以讓他的心情保持平靜,讓他可以面對一切的橫逆及壓力。但要保持平安靜好,建議韓國瑜有空多在佛前恭誦法華經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普門品和心經的文字一樣流暢簡潔,誦讀起來,同樣很有節奏感,對經常飽受攻訐的韓國瑜來說,恭誦普門品,具有保護自己的作用。好比四面八方射來的暗箭,不但無法傷害其身,暗箭還可能回頭射向放冷箭的人。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偈語:「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阮蛇及蝮蠍,氣毒煙火然;念彼觀音力,尋聲自回去。」

 

韓國瑜參選市長,崛起於去年八二三水災,高雄市留下五千個天坑。現在很多人都不為高雄祈福,甚至希望高雄淹大水,讓韓國瑜的民調大幅下降,聲望下降。而最近的豪雨,台北、新竹、台中、南投等都淹大水,高雄相對的平安,只有永安地區小淹水,又被網軍擴大修理。所以韓國瑜在高雄要杜絕水患,除了加強改善排水系統的阻塞、地下水道漏洞補實等工程外,普門品也告訴我們:「雲雷鼓掣電,降雹澍大雨;念彼觀音力,應時得消散。」

 

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強調愛與包容的韓國瑜市長,更需要經常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保護自己,防範小人,這樣想要對眾生救苦救難的心願,也才能達成。

 

上午吳安治居士陪同王秀遐居士來禮佛,王居士在國曆六月初,端午節之前,將回美國,特地再到若瑟醫院探望虎尾女中的同班同學林麗芳居士,並到講堂禮佛。這一次,她回台灣居住期間比較短。

上午安溪老人會會長林永順居士送蕃薯葉供養。

上午三菱電梯張盛舜先生來保養電梯,說下個月必須更換四顆電池三千六百元。

感謝無名氏第347次郵政劃撥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繼續受理108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