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耀與參加朝山的蓮友合照(姜永芳攝)

朝山之一

大雄寶殿及觀音許願區

朝山起點

朝山之二

向山上前進

朝山之三

功德迴向之一

朝山之四

功德迴向之二

朝山之五

朝山頂禮觀世音菩薩

朝山之六

朝山完成,功德迴向

朝山之七  

   今天帶領兩部遊覽車的蓮友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有八十一人參加,昨日山上才下過大雨,未料今日陽光普照,天氣清涼又溫暖,相當適合朝山,蓮友都感謝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被。在車上,我講述佛法的因緣因果,參透此四字,對佛法領悟更為真實圓融。

   最近天氣不穩定,時而下雨,時而放晴,但今天的天氣從早晨開始就很穩定,讓大家可以安心的準備朝山。

   從褒忠出發的遊覽車,由陳麗枝居士擔任領隊,負責準備油飯早餐,由吳秋夏、陳麗枝母女供養;虎尾由我自行擔任領隊,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觀自在功德會理事劉建廷、王薇焮擔任副領隊,由他們在車上為蓮友服務,姜永芳居士發揮他的專長,為朝山活動留下珍貴照片。我為兩車的蓮友準備了米果餅乾、、棗子、奶茶飲料及杯水、王招萍居士供養八寶粥。此次朝山虎尾區本來報名只有二十多人,因虎尾龍善寺蓮友顏玉玲居士找了十三人,大埤陳麗華居士找了四人,有四十一人報名參加,但有二人缺席。在高雄服務的康致文居士仍然陪同父慶朝榮、母親劉錦參加朝山,上山下山由他負責幫母親推輪椅,以朝山來盡孝心,相當的難能可貴。

   在回程車上,有吳安治居士、莊興業居士、姜永芳居士、康致文居士、顏玉玲居士、陳麗華居士、林士珍居士、王薇焮居士等分享心得。陳麗華居士說,兒子林于軒前兩天騎機車發生小車禍,主動願意報名參加朝山。我讚嘆說,很有智慧,朝山既能消除業障,又能增長福慧。我也再度向大家闡述朝山的功德不是每個人一樣,全看發心是否至誠懇切。      

   在車上,王招萍居士借我的手機,忙著打電話,因為她發現手機遺落在山上,於是用我的手機撥她自己的手機,對方在撥第二通時接了手機,於是王居士請對方送到下山集合區給修地師,我再通知斗六念佛會,在山上擔任義工的鄭勝隆居士到集合區服務台拿手機,並將手機帶回斗六,約好星期一送到斗六市大同路雲萱基金會給王執行長,總算獲得圓滿處理,說來也很幸運。

   這一次朝山,感覺體力又稍微衰退了一點,雖然可以全程朝山,但快要抵達終點時,卻沒有很大氣力跟隨唱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所以在車上我也提醒大家,勸人學佛修行,應該及時,否則年紀越大,連要拜佛的體力都沒有。

   遊覽車下虎尾交流道,我帶領大家恭唱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感謝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朝山順利圓滿,也祝福參加朝山的蓮友平安健康,吉祥如意,新年更美好。

    此次朝山,感謝李瑪莉、吳安治、劉林玉草、康致文、王繡美、劉淑娥、林西森等居士贊助。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農曆年最後一次讀經日,訂於國曆105125日(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恭讀地藏經,將心地年終大掃除,若要參加,請事先報名,以便準備經書及桌椅。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