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早課時,釋迦牟尼佛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

觀世音菩薩

早晨的天空之一

講堂上空的雲彩

早晨的天空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早晨的天空之三

早晨法輪上空的雲彩

早晨日出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早晨的天空之四  

   天空的雲彩似通靈,今天早晨做完早課,再度為我精彩的演出,在半個小時中,雲彩由朦朧的黑,逐漸轉白,然後太陽從雲層中鑽出來。早晨的天空,雲彩相當豐富,但以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最先祥雲普照,在連日不穩定的天氣中,美好的早晨就有陽光、有祥雲,連心裡都感到溫暖與法喜。

   天空的雲彩,是為眾生演出,為何我卻說天空的雲彩為我演出。因為沒有人比我更常關心天空的雲彩變化,而且天空的雲彩變化,常會選擇我有適當的時間可以拍攝。例如做完早課,本來黑暗朦朧的天空,看到我上了陽台,才正式開始精彩的演出。過去,我拍攝講堂上空的祥龍、雄獅、大鵬金翅鳥、靈兔、蓮花海等無不是在我拿照相機出現時,才突然演出,否則天空的雲彩快速變化,我根本無法捕捉到雲彩幻化的神韻,我更不會拿著照相機,癡癡地等待捕捉美妙的天空雲彩。所以換了別人,未必拍攝得到美妙的雲彩景象。所以我說,諸佛菩薩常住講堂,以豐富的天空雲彩,慰問我寂靜的心。在出家的僧人中,誰能像我這麼幸運,出家七年來,在矗立於平原中的現代建築講堂,可以拍攝到如此多的祥雲普照景象,也因而讓前來講堂參訪的蓮友,常能感受講堂擁有一份自然的寧靜與靈氣。

地藏經卷上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佛在忉利天為母說法,十方無量世界一切諸佛及大菩薩皆來集會,讚歎釋迦牟尼佛能於五濁惡世,現不可思議大智慧神通之力,調伏剛強眾生,知苦樂法,各遣侍者問訊世尊。是時,如來含笑放百千萬億大光明雲,所謂大圓滿光明雲、大慈悲光明雲、大智慧光明雲、大般若光明雲、大三昧光明雲、大吉祥光明雲、大福德光明雲、大功德光明雲,大歸依光明雲、大讚歎光明雲。

由此可見,祥雲經常普照講堂上空,足見諸佛菩薩沒有因為講堂只是小道場而不加慈憫關心,甚至讓我覺得諸佛菩薩常用天上雲彩的幻化,來向我說法,讓我從中領悟更多深妙的佛法,同時藉此寬慰我法緣不夠興盛的心。然而,世間得失難論,正因為法緣不夠深厚,我才有這麼多的時間去捕捉講堂上空的祥雲,以及天空變化豐富的雲彩景象。世間沒有絕對得,或絕對失的人生哲學,如果從祥雲經常普照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來看,諸佛菩薩對待我甚為慈悲寬厚,讓我可以從寂靜自處的環境中,不斷去領悟充實佛法的內涵。講堂上空的光明雲,可以讓我及眾生的心靈得到淨化,若眾生能同我一樣感受寂靜自處的好處,必能感受其中的美妙殊勝,更能洗滌解脫身心的種種痛苦煩惱。

現代社會,芸芸眾生,汲汲營營在追求富貴及物欲享受,殊不知過度的追求是煩惱的開始,且不說佛法提醒大家淡泊知足,古之賢德之士也說:「一家飽暖千家愁,半世功名百世冤,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與佛法的精神相通,因為富貴中人,造業更多,今日的縱情享樂,其實就是明日的苦報之果。

觀無量壽佛經:「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是故心想佛時,是心即是卅二相,八十隨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所以眾生心垢淨,菩提影現中,眾生必須經常憶佛念佛,方得見佛,眾生要得諸佛菩薩慈悲加被,當然必須經常親近佛,了解佛法的可貴難得才行。

如同今天早晨的天空,習慣晚起的眾生,就無法欣賞體會天空雲彩的殊勝,甚至可能懷疑真的有那麼精彩嗎?佛法的妙用,亦復如此,說食難飽,望梅不能止渴,只有實在的去親近佛法,了解體驗佛法,才能感受佛法的功德利益。

    昨晚安溪里里長蔡朝忠居士送水果供養三寶。

    感謝無名氏第七十六次劃撥供養三寶。

    寒流來襲,大林東方藝品店老闆董士維居士送充電式保暖包及芳香劑。

※春節正月初日,是南無彌勒尊佛佛誕,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二月八日(農曆一月一日)星期一上午十時,舉行慶祝法會暨點亮猴年光明燈儀式,歡迎蓮友參加,同霑法喜,為新的一年祈福。當天上午參加法會的蓮友,皆可獲得法師贈送紀念品。中午備有素齋。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猴年光明燈,歡迎點燈供佛,每人每盞五百元,既能消除業障,增長福慧,亦能護持法輪常轉。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