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春節前最後一次念佛會,依照慣例,恭唱「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佛號。早課遶佛唱佛時,即恭唱「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之後,但見祥雲再度普照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比昨日更為殊勝壯觀。

    早晨的天空,白雲從講堂的上空點綴起,然後擴展到整個天空,在冬季,難得見到這麼壯觀的雲彩。冬天的天空不是蔚藍如洗,就是灰濛濛一片,不像夏天,常見到波濤壯闊的雲彩,祥雲普照講堂上空,讓現代建築的講堂更增莊嚴。

地藏經卷上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佛在忉利天為母說法,十方無量世界一切諸佛及大菩薩皆來集會,讚歎釋迦牟尼佛能於五濁惡世,現不可思議大智慧神通之力,調伏剛強眾生,知苦樂法,各遣侍者問訊世尊。是時,如來含笑放百千萬億大光明雲,所謂大圓滿光明雲、大慈悲光明雲、大智慧光明雲、大般若光明雲、大三昧光明雲、大吉祥光明雲、大福德光明雲、大功德光明雲,大歸依光明雲、大讚歎光明雲。

可見講堂上空常得祥雲普照,是一種祥瑞的象徵。尤其講堂的法緣並不興盛,更見諸佛菩薩對講堂的慈悲憫念,以白雲慰藉我心,更讓我在寂靜自處中,不斷領悟佛法的見地。講堂上空的光明雲,可以讓我及眾生的心靈得到淨化,但眾生必須具有清淨的心,才能感受其中的美妙殊勝,甚至用來洗滌內心的痛苦煩惱。

我堅決的相信,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常見祥雲普照,必然諸佛菩薩常住在此,讓我在漫長的修行道路上,並不寂寞。眾生心中有佛,同樣不會感到寂寞,甚至可以得到歡喜自在。

今晚恭唱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佛號,藥師佛所發十二大願,都與眾生的幸福安樂有關,包括身體與心靈的平安健康,衣食的豐足,意外災難的避免等。

    藥師佛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藥師佛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藥師佛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蜢(亡字下兩虫)寒熱,畫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眾生若是想要擁有幸福安樂的生活,當然不是只有在春節前的念佛會,才持念藥師佛佛號,即使在平日當中,也應多加持念,禮敬藥師琉璃光佛,必能得到慈悲加護,幸福安樂。

今晚八時,唱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佛號,歡迎大家來參加共修,感受其中的法喜自在。

雲萱基金會執行長、觀自在功德會總幹事王招萍居士的母親王翁迎老菩薩往生,下午陪同觀自在功德會理事長陳淑雀、常務理事李瑪莉、理事林義傑及雲林縣政大校友會理事長張增治前往靈前上香致意。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一月二十八日(農曆正月初一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舉行慶祝南無彌勒尊佛佛誕暨點光明燈儀式法會,法會之後,隨即舉行佛前大供。中午素齋招待,並送紀念品。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雞年首次念佛會,於國曆二月五日(農曆一月九日)星期日晚上八時舉行,歡迎參加,也為新的一年祈福。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