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晨又見慧日破暗的景象,在灰暗的天空中,太陽升起,即見慧日破暗的情景,這種情景,使得天空富於變化,更為多采多姿,心也跟著舒展,感覺充滿著開朗喜樂。如同昨日上午見到李仁煌老菩薩,知道他手雖跌傷,但仍能騎腳踏車來講堂,彷彿特意來告訴我他平安無事,讓我對他的牽掛,如慧日破暗般開朗許多。

 

    早課之後,上四樓陽台拍攝日出景象,剛好太陽突破灰暗的天空,使得天空充滿著活潑的變化,而麻雀及八哥似乎也感染了這樣的喜樂氣氛,有的在陽台上,有的在屋頂上啼叫,讓人感覺今日早晨顯得多麼的生動美好。

 

    上週日念佛會,八十多歲的李仁煌老菩薩缺席,打手機又沒接聽,我很擔心他的身體有大礙。在更前的週日念佛會,他禮佛之後,坐下時不穩跌倒,後來請他到後面坐在椅子上。剛好,上週日念佛會他缺席,因而特別記掛他的身體是否平安。

 

    李仁煌老菩薩是我俗家三姐夫,在我以居士身主持念佛會時,就來跟我共修,雖然有子女,但沒有獲得照顧奉養,但他對諸佛菩薩非常具有誠心,風雨無阻,再冷的天氣也從隔壁的興中里騎腳踏車來參加念佛,所以我對他的平安特別的關心。週一再度打手機給他,沒有回應,特別祈求觀世音菩薩給他慈悲加被,保佑他平安無事,彷彿觀世音菩薩為了免除我心中的罣礙,昨日上午特別讓李仁煌老菩薩騎腳踏車來講堂,才知他的右手跌斷,正綁著繃帶,可見他是多麼的堅強。我特別叮嚀他手傷未痊癒,最好不要騎腳踏車,以策安全。當他離開後,我的心情才開朗起來。

 

    佛教強調「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何況李居士跟我有特別的親戚關係,又不能獲得子女的妥善照顧及奉養,加上他又如此虔誠參加共修,我豈能不對他多一些關心。所以週日晚上他沒有來,念佛會在功德迴向時,也特別迴向李仁煌老菩薩身體平安健康。

 

    同樣是昨日上午,觀自在功德會理事徐美娥居士來禮佛,為她的同修陳潡雄居士祈福,陳居士因腳病在台大醫院虎尾分院住院,人在加護病房中。陳居士前些日子就因腳病住院,後來出院,但出院不到半天,情況更嚴重,住進了加護病房,徐美娥居士特別來禮佛祈福。我告訴徐居士,請她的同修多念觀世音菩薩名號,這樣她向觀世音菩薩祈求保佑,或是悟耀為他祈福、功德迴向,才容易相應。

 

    今早我也再度祈求觀世音菩薩為陳潡雄居士慈悲加被,身為比丘,如果有蓮友需要我幫忙祈求諸佛菩薩幫助,我都樂意幫忙。身為比丘,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

 

    本週日晚上八時,是農曆年前,講堂最後一次念佛會,按照慣例,每年最後一次念佛會,都是恭持「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名號,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恭誦地藏經,做一次心靈大掃除,有助消除業障。持念藥師佛名號,有助祈福的靈驗。藥師佛與觀世音菩薩都很慈悲,關心眾生的幸福安樂及平安健康。關心身體平安健康的人,多念消災延壽藥師佛及觀世音菩薩名號,至誠懇切,必能獲得慈悲加被。

 

    今早天空呈現慧日破暗的景象,當願眾生也都能逢凶化吉,平安吉祥,化煩惱為菩提。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供養三寶。

上午徐美娥居士送香椿供養。

高雄市左營區吳櫻英居士為家人點光明燈。

感謝高雄市燕巢區蔡璟忠居士、虎尾洪傳育居士郵政劃撥贊助講堂。蔡璟忠居士特別在劃撥單留言:「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實驗室犧牲的動物,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願師父慈悲超度」能為動物發慈悲心,是件好事。悟耀會將蔡居士的心願,稟告諸佛菩薩,求諸佛菩薩慈悲加被往生動物。

本週日晚上八時念佛會,恭唱「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名號,歡迎參加,為新年祈福。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8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