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佛教會理監事在千家寺院留名處合照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被簡化為雲林慧日講堂


雲林縣佛教會會員代表大會,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心茂法師致詞。


左起法照法師、佛陀紀念館慈容法師、滿益法師、會然法師。


佛陀紀念館的寧靜景觀


雲林縣佛教會成員在禮敬大廳合照



在導覽小姐的介紹下,參觀佛陀紀念館。




參觀玉佛殿莊嚴生動的佛壁



一塊大木頭雕了許多羅漢


禪語禪畫壁牆


參觀玉佛殿



在佛陀紀念館的階梯前合照


 


    雲林縣佛教會召開年度會員代表大會,選擇今天上午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十誡塔召開,悟耀是理事之一,也參加了今天的會議。今天的會議是由理事長法照法師主持,與會的有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心茂法師、常務理事依融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以及前理事長會然法師,今天討論的議案,和日前理監事會討論相近,決定今年國曆 四月八日 佛誕節,在北港慈德寺舉行浴佛法會及托缽遊行。


    雖然佛陀紀念館享譽國內外,但是悟耀今天首次參觀了佛陀紀念館,由於是星期五,不是休假日,所以上午九點多抵達時,遊客不多,因此拍攝一些園區的照片,另有一種寧靜之美,鏡頭之前,比較不會受到破壞。


    今天會員代表大會的提案順利通過,在漢來大飯店蔬食館用過素齋之後,佛光山派人導覽參觀的行程,從風雨走廊,經過禪語禪畫壁牆,在三好兒童館觀賞三D動畫,及放天燈等遊戲,然後又參觀了佛陀紀念館本館,包括金佛殿、玉佛殿、千手千眼觀音殿等可以觀賞的精彩文物,琳瑯滿目,讓與會成員有不虛此行之感。參觀不同園區,便有不同的導覽人員,這些導覽人員都是年輕的女眾,相貌端莊脫俗,加上經過訓練,口才流利,她們很盡責的做她們的導覽工作。


佛陀紀念館的壁牆,有千家寺院的留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也是其中之一,可惜講堂的名稱太長,被簡化為「雲林慧日講堂悟耀法師」。大家在留名處合照,也算是難得的紀念。


    參觀過佛陀紀念館後,導覽小姐要訪問佛教會楊宜蓁秘書,楊秘書推荐我接受訪問,我知道可能要訪問參觀的心得,但我天生不太會說讚美的話,所以我推辭了接受訪問。


        不過,我私下與同行的成員表示,星雲法師要建設佛陀紀念館,不只是錢的問題,也要有人力人才支援才行,同時也需要智慧,所以不是有錢就能做到。


    由於是首次參觀佛陀紀念館,以後要再來參觀,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所以有機會就猛拍照片,別人建設的智慧,有其獨到之處,自有留作欣賞的價值。等於不用花錢,就能吸收別人的智慧。為何說下次參觀可能遙遙無期,因為我生性疏懶,加上講堂只有我一人,所以我捨不得外出,怕被人找不到。這次會報名參加開會,也是楊宜蓁秘書再來電催促。她今天跟我說,不要說是佛陀紀念館,有機會也應到大陸的普陀山朝山,慚愧,雖然我最尊敬觀世音菩薩,但我還沒有去過普陀山,但願機緣有成熟的一天。


    今天有法照法師的美食招待,又送古坑咖啡分享;加上滿益法師贈送內容豐富的結緣品,晚上六點多才回到講堂。可以說,今天不管是心靈的或物質的,收穫滿行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開始受理蛇年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前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