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吳安治居士(右)、林永順居士合照於龍山寺中庭。(姜永芳以手機攝)


與吳安治、林永順居士合照於龍山寺前庭。(姜永芳手機攝)


吳安治(中)、姜永芳(右)、林永順居士合照於龍山寺大門前。(悟耀手機攝)



龍山寺前庭


    每年農曆六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之前,我都會前往台北龍山寺,參拜觀世音菩薩,主要是飲水思源,感恩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引導,讓我從一介凡夫,開始吃素修行,直到出家,減輕許多的障礙。


    今天隨我前往的有吳安治、林永順、姜永芳等三位居士。上午搭乘七點二十分日統客運前往台北,於十點四十分抵達,台北正下著毛毛細雨,所以我們在北門下車後,因為細雨似有若無,於是沿著中華路走到台北捷運西門站,搭乘捷運到龍山寺。


    龍山寺香火旺盛,但是雖然名為寺,實際是傳統的寺廟型態,所以出家人少見來此禮佛,我是與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有特殊的因緣。我在民國六十八年考入中國時報服務,農曆初一、十五就到龍山寺為多病的母親祈福,並以擲筊的方式,徵詢觀世音菩薩同意,在家中供奉祭拜,年輕人會主動在客廳供奉神明,即使是卅年前,但還是不多見。後來觀世音菩薩於八十七年,也就是我四十六歲時,示現引導我吃素修行,因而皈依靈巖山寺上妙下蓮老和尚,並受在家菩薩戒;九十七年由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光德寺住持上淨下心長老剃度出家,並在同年受三壇大戒,得戒和尚是淨公上人。


    今天因為地上潮溼,所以我以問訊取代禮佛,到服務台添油香之後,即到經書流通處,帶了一些法寶回講堂,由林永順居士幫忙提著。在經書流通處,有位講國語的婦女問我誦地藏經要遵守那些規矩。我簡單的說,不要早上誦地藏經,最好下午以後,農曆七月,上午也可以誦。如果沒有佛堂,可在清淨的客廳或書房,安置一張地藏王菩薩的聖像,再進行恭讀,恭讀完畢,做功德迴向。在讀經書,不宜接電話,中斷聊天等雜事,否則不夠恭敬。


    這位婦女很客氣,送我一百元供養,金錢多寡無所謂,我領受的是她的請法誠意。


    從龍山寺出來,已經十二點多,再搭乘捷運到台北車站,在靠近重慶南路出口的地下街素食店用餐,並隨意在地下街的三家藝品、水晶、琥珀專賣店,尋找一些宗教的用品。其中人人特產行的潘老闆,多年來每年見一次,已經知道我們從虎尾來,他說師父要的用品,皆是半價優待,包括同行的居士。另外,以經銷琥珀為主的黃美枝女士,去年初見面送我一塊小琥珀結緣,今年見面,招待沈香茶,同時送我一小包的沈香,吳安治居士隨手撿一小塊點燃,香味不錯。


    在黃小姐處時,接到外甥李事權的電話,他說要從重慶北路趕過來見個面,他很客氣,和太太許佳芬特地到大稻程有名的十字軒糕餅老店買一盒糕餅,我表示會為他們供佛。向黃小姐買了一塊琥珀,本來預訂搭乘下午五點日統客運,因為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事要做,所以提前搭乘下午四點的客運,於晚上七點四十分回到虎尾。


    難得出門,今天還有斗六聯合藝品店陳永清居士及古坑的高李秀戀居士、褒忠陳麗枝居士來過,人要見面,有時的確需要緣份,像陳永清、高李秀戀難得來訪,我恰好北上;李事權夫婦本未打算見面,卻在台北順利見面。


    感謝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今天的行程順利圓滿。


    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暨社團法人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成立八週年,謹訂於國曆 八月六日 ( 農曆六月十九日 )星期一晚上六時二十分,假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廣場,舉行獻燈祈福音樂晚會,竭誠歡迎您光臨參加,同霑法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於 農曆七月十五日 下午二點舉行超度法會,不收費用,參加超度的蓮友請自行準備素食祭拜往生親人,並一起恭讀慈悲三昧水懺、地藏經功德迴向,為便於準備牌位及誦經事宜,請事先報名。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