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出後的觀世音菩薩法相



彰化縣佛教會的邀請函內容



春節時,我送一顆木雕花生給陳淑雀居士,祝福她「好事發生」。


早晨講堂的天空



日出


黃昏講堂上空的月亮



夕陽


丁萬復居士去佛陀紀念館參觀,學我拍攝天上的雲彩。


    今天接到彰化縣佛教會的邀請函,該會在二○一二台灣燈會中,也參加花燈展覽,彰化縣佛教會燈區設計的主題為「佛光普照,燈耀吉祥」,其設計意涵如下:貫以太子誕生,佛陀菩提樹下成道,法華經喻,多寶佛塔,阿育王柱為精緻主軸。為求整體燈莊嚴殊勝,並賦予觀賞性及趣味性,特別規劃金佛區、許願池、扣鐘祈福、祈福樹、親子舞台、吉祥圓滿橋、涼亭、水車流水花園等日間庭園景觀步道工程,夜間以燈光投射襯托出整體燈區與主題延伸的優雅寧靜,增顯佛教莊嚴之美。


    同時另設置孝親祈福燈與吉祥平安燈區,由民眾樂捐為自己親人點一盞燈,為親友、為己身祈福,讓與會大眾感受滿滿的祝福,個個法喜百分百的幸福。


    台灣燈會自 二月六日 至十九日在彰化鹿港舉行,為期十四天,展覽時間每天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請帖以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彰化縣佛教會理事長圓明暨全體理監事名義發出。


    上圓下宗長老是我在光德寺受三壇大戒的羯磨和尚,他也是前任彰化縣佛教會理事長,與彰化縣地緣有密切關係,所以縣佛教會的請帖以圓宗長老領銜,顯示敬重之意。


    更早以前,悟耀也接到彰化縣政府的邀請函,由交通部長毛治國、彰化縣長卓伯源具名邀請。邀請函上有一首詩「彰城鹿渚慶元宵,燈耀全台玉炬標,結合名花涵古韻,采迎龍歲頌春饒」。卓縣長閒來之時,喜歡賦詩,此則不知是出自文獻資料,還是卓縣長的詩作,沒有特意去找答案。


    今年彰化鹿港舉行的台灣燈會,除先後接到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佛教會的邀請函之外,昨日又增加一層因緣。在講堂與我共修的彰化縣政府秘書陳淑雀居士昨晚專程來禮佛,並告知卓縣長派她去代理鹿港鎮長三個月,因為鹿港鎮長王惠美是新科立法委員,所以鹿港鎮長必須再改選,在新鎮長產生之前,由陳秘書代理。


    陳秘書代理鹿港鎮長,我很為她高興,今年春節,我特別送一顆木雕花生給她,並祝福她「好事發生」,未料卓縣長會派她代理鎮長, 二月二日 上午十時交接,最難得的是代理期間,適逢台灣燈會在彰化的鹿港舉行,可說是千載難逢。陳秘書在雲林縣曾經代理過四湖鄉長、斗南鎮長,在代理斗南鎮長期間,碰上台灣區全民運動會;如今又碰上台灣區的燈會,同時也是鹿港天后宮的香火旺季,所以我請她好好的代理鎮長職務,不辜負卓縣長派給她這樣一個有意義的差事。


    因為與卓縣長有深厚的因緣,早課時,特別為彰化鹿港的台灣燈會祈福,希望燈會期間,平安圓滿;同時也為陳淑雀居士祈福,願她所代理的鎮長職務勝任愉快。


※今天接到台北王素華居士匯款供佛供僧,無相佈施,非常感恩。


※「悟耀法師人生解惑」新書已出版,全本彩色印刷,近三百頁,訂價三百元,質量並重,歡迎訂購。此外,講堂繼續受理龍年點光明燈,每人每盞五百元,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