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淑雀居士(左起四、五為高永后、陳淑雀夫婦)接任代理鹿港鎮長後,大家一同合照。



左起吳安治、悟耀、黃老居一起觀禮。(紀錦義攝)


左起吳安治、悟耀、林志雄、紀錦義在鎮史館合照。(蕭施棲梧攝)


左起黃老居、悟耀、吳安治參觀宗教祈福燈會專區。(紀錦義攝)


拜訪車禍受傷的張連發居士(紀錦義攝)


拜訪林得富居士(紀錦義攝)


上午講堂上空的雲彩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天空的雲



高速公路上用手機拍攝天空的雲


    今天搭乘吳安治居士的車,與紀錦義居士一同到鹿港鎮,參加陳淑雀居士就任代理鎮長交接佈達典禮,這是相隔一年後,我再度到彰化參訪。


    在交接典禮之前,我在鹿港鎮鎮史館見到了館長,也是我過去在中國時報的老同事林志雄先生,在鎮史館擔任義工的蕭施棲梧老菩薩,是國小老師退休,紀錦義提到他有個老同學某某,也住在鹿港,八十多歲的蕭施老師說這個人是她的學生,如此一來,談起話就不顯得陌生,因而我也送她一本「悟耀法師人生解惑」。


    交接佈達典禮上午十點開始,由彰化縣政府民政處邱士平處長主持,由鹿港鎮公所主任秘書孔秉杰代表將印信移交給代理鎮長陳淑雀。


    和美鎮書法家黃老居居士上午臨時接到我的通知,適時趕到鎮公所禮堂,他很客氣,一見面就給我一個紅包供養。交接典禮後,我們一起與高永哲、陳淑雀夫婦等人合照,並到鎮長室小坐一下就離開,讓陳代理鎮長可以去忙她的公務,因為台灣燈會 二月六日 就要開始,她必須去熟悉環境,並了解還有什麼可以改善的地方。出了鎮公所的大門,才想起帶來的小紀念品─觀世音菩薩金泊畫忘了送給陳代理鎮長,於是請林志雄代為送到鎮長室。


    黃老居居士則帶我們到宗教祈福燈會區參觀,現場有彰化縣佛教會、一貫道、道教、天主教、法輪功等都在趕搭花燈,稍微瀏覽一下,我們就告別黃老居居士轉往彰化市繼續拜訪老朋友。


    抵達三貿旅行社時,已是中午十二點十分,鄭漢文董事長正要準備外出,他是彰化縣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中午請同業吃春酒,所以沒有辦法陪我們,請工友去買麵來招待我們,由他的妻弟李坤原陪同我們泡茶。


    下午二點多,拜訪去年退休的縣議會秘書長張連發,張秘書長的家在延平路,地形地物有些改變,只好麻煩張秘書長走路到巷子外等待。不巧,張秘書長昨天騎腳踏車散步,被機車騎士撞傷,下眼圈有淤青現象,右胸部會疼痛,經照射檢查,骨骼沒有斷裂的現象,讓他稍感安心。去年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張秘書長曾到虎尾與大家一同恭誦地藏經,但願他這次的車禍大事化小,而且也巧合,選在我來彰化的前一天發生,所以我特地給張秘書長加持大悲咒,希望他的身體早日平安健康,張秘書長很客氣,臨走時也送我一個紅包供養。


    下午三點,鴻興五金行林得富居士到台中慈濟醫院看門診回來,他的媳婦打電話問我們要不要過去,所以在拜訪過張連發居士後,又回頭到彰化市區拜訪林得富居士,從去年農曆七月十五日他們到虎尾參加地藏王菩薩超度法會,已經半年以上沒有見面。林居士很客氣,請他的媳婦去大元餅行買彰化名產蔴薯給我們當伴手禮。


這一年來,與彰化的因緣較淡,所以暌違了彰化一年左右,今天藉著參加 陳淑雀 居士奉派代理鹿港鎮長交接典禮,才又來彰化,因而連續拜訪了黃老居、鄭漢文、張連發、林得 富等 居士。如果是以前,我會打電話問林啟臣秘書,卓伯源縣長有沒有空,有的話我就過去,但今天我沒有打電話,也沒有到三貿旅行社附近的縣政府拜訪,因為燈會在即,相信卓縣長一定很忙,即使他在縣政府,我不希望在此時打擾他,免得影響他處理公務。反正好朋友,即使不相見也如同相見,人生在某些事情上要互相體諒,這樣就能圓融。


※「悟耀法師人生解惑」新書已出版,全本彩色印刷,近三百頁,訂價三百元,質量並重,歡迎訂購。此外,講堂繼續受理龍年點光明燈,每人每盞五百元,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