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翅鳥


鐵木雕刻的豬,肥肥的,很可愛。




    最近馬英九總統的民調與蔡英文拉近,蔡英文為選總統而大修祖墳一事,因而甚囂塵上,但蔡英文否認有這回事。稍早以前,民進黨成立新北市競選總部,也盛傳有國師以法術佈局,果然蔡英文因三隻小豬而帶來更旺的人氣,風水影響選舉之說,也因而不斷的穿鑿附會,不過,我認為這些有關風水、命理、怪力亂神的宣傳,民眾應視為茶餘飯後的話題,姑妄聽之就好,不用太相信。


    此外有關宋楚瑜的參選,除了他怨恨馬英九沒有對他特別的禮遇之外,也傳說大陸來台的所謂特異功能人士李建軍,過去說宋的父親墳墓被釘了幾根釘子,因風水被破壞,以致落選。如今宋在大陸的祖墳已經修好,意味宋有機會一搏。不過,雖然李建軍這麼說,但宋楚瑜的民調並沒有上昇,民眾看好度,也都偏低,只有親民黨少數幾人口口聲聲說宋楚瑜後勢發展可觀,有當選的可能,除了支持宋楚瑜的民眾藉此互相激勵外,坊間則視為笑話。


    馬總統上屈參選,適逢父喪,但他只是將父親的骨灰醰放在公墓,且放在靠樑柱的地方,沒有特別選擇風水方位,可是他以空前的高票當選。風水之說,以穿鑿附會為多,只宜姑妄聽之,重要的還是依賴人事的努力及幾分的天命。以宋楚瑜來說,在政壇沒有掌握什麼大權,可是仍有許多知名的媒體人甘願為他敲邊鼓,反而掌握權力的馬英九不懂討好媒體,所以在媒體界為馬總統發聲的人,感覺還沒有宋楚瑜多,拉攏媒體上,馬英九的確不如宋楚瑜許多。在做人上,馬英九如果能向宋楚瑜學習,相信馬總統聲望會更好。馬英九等於坐擁龐大的資源,卻不會適當的應用,正是他讓人討厭的地方,所以相信他在媒體界的朋友不會很多。馬政府的各部會經常會凸捶,表面好像內閣做事不得要領,但實際可能媒體對不知好歹的馬總統,也想給一點顏色看看。可惜馬總統的「悟性」不佳。有些名嘴,甚至泛藍的名嘴對馬總統常會說重話,可見一斑。


    馬總統因為上一屆選得太漂亮,讓他產生一個錯覺,以為他不需要國民黨的抬轎,反而是國民黨依賴他才能迴光返照,再度站立起來,所以當選之後,有那麼多的行政資源,卻被認為不懂感恩,這才是馬總統民調低的致命傷。老實說,如果沒有宋楚瑜出來參選,說不定馬總統的情勢更難看,因為原來支持他的泛藍人士對他實在失望透頂,宋楚瑜的出馬參選總統,固然給馬英九很大的壓力,但也讓泛藍選民的危機意識再度被激發出來。就像民進黨的三隻小豬,也激發了泛綠基層支持蔡英文的熱情一樣。


    所以選舉與一個人的性格、謀略,處事態度等有關,與風水的關連即使有,作用也不大,反正到了選舉或有天災人禍,命理界常喜歡藉機加油添醋而已。我會做這樣的批評,並非不懂命理,故意這麼說,相反的我在卅年前就研究命理,也略為研究陽宅風水,因而認定不用把風水視為主要力量,只能視為各種助力之一而已。尤其風水講究的不是只有地理,必須天理、人理、地理三理合一才行,所以有德的風水師不敢隨便打妄語,只有半瓶醋的江湖術士,才會誇大風水的作用。過去,我利用工作之便,幫助一些官員調整辦公室的風水,我都會交代不要宣揚,不要讓人知道辦公室的風水有調整過,也不要讓人知道我幫你調整風水,因為風水越渲染,會形成一種無意識的詛咒力量,因而容易破局,所以我不相信總統選舉當選與否,與風水有關,因為風水可立,也就可破,而且要看主人有沒有道德,風水師有沒有道德,天理是否能相應。古人這句話說得好:「凡事盡人事聽天命。」,正是如此。何況,此生我也閱歷無數,也看過不少重視風水的人,有英年早逝,也有事業失敗等,並非改變風水,就一定能改變人生的機運,那麼歷史也就不會改朝換代,大商人也就不會家破人亡了。道理很簡單,只要每個人肯稍微理性一點,就不會隨便相信一些無稽之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