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耀祈願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未來有更多人閱讀,在佛教界更受歡迎。


早晨天空雖然灰暗,但仍隱約可見祥龍現身的畫面。



 


    今天部落格的文章是發表第六百篇,雖然天空一片灰暗,但在早晨六點多,仍有祥龍獻瑞的雲彩,也算護法龍天不忘給講堂一個小小的慶賀。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從九十九年五月十日開始發表,平均每日發表一篇文章以上,不到一年半,直到今天總共發表六百篇文章,最大的特色是每篇文章皆是創作,沒有剪貼別人的文章,每天都寫文章需要相當大的毅力及耐心,而且對有沒有人鼓掌,都要以平常心看待。累積一年四個多月的閱讀人數,只有兩萬三千多人,跟我寫文章的篇數及近六千張照片,實在不成比例。不像有些人寫個十多篇文章,閱讀人數就累積好幾萬人。換言之,我所表演的部落格舞台並非像最近的本土電影,具有那麼大的魅力。


    這一年來,與天空結下不解之緣,所拍攝天空的雲彩,多達數萬張,在部落格發表的照片就有數千張之多,這大概是部落格的特色,經常拍攝天上的雲彩以及講堂上空的祥雲。我所拍攝發表過的祥雲照片,包括兔年來臨前,白兔在講堂上空現身,並讓我拍攝到照片。同時也拍攝過不少祥龍獻瑞或雄獅守護的精彩鏡頭,其他還有浴火鳳凰、火焰化紅蓮、講堂上空成雪國、金翅鳥展翼等難得一見的照片,這些祥雲的照片,可說稍縱即逝,我能順利拍攝到生動罕有的畫面,頗為感謝諸佛菩薩的慈悲加被,尤其我不需要經常守望天空,有時天空的雲彩好像會意我的出現,因而不斷演化一幕一幕精彩的大自然畫作給我欣賞及拍攝。但有收穫,也付出了一些代價,因為經常拍攝日出、日落及天空,長久下來,視力也受到影響。加上部落格的掌聲並非很熱烈,可以說,我經常在作一場寂寞的演出,所以如非有過人的堅強意志,是不可能辦得到。


    我當然也盼望有一天,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在佛教界佔有一席之地,每天有更多的人等待閱讀悟耀的文章,只是那一天,對我來說,可能還很遙遠。我的部落格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抄襲,也不剪貼別人的文章,每一篇都是我的觀點,也可以把它當作一種修行的日記。


    目前的計畫是在六百篇部落格的文章中,選出一百篇,二百張以上照片,彙集成書,預定在農曆十一月十七日慶祝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同時以彩色印刷印行,希望凸顯這些精彩生動的祥雲照片。


    連日來的天空都是灰色而單調,今天的雲彩更暗淡,但在今天早晨,六點多,還是出現祥龍獻瑞的鏡頭,也算是聊表慶祝,過去每逢部落格發表百篇文章時,天空常見祥雲普照,以今天灰暗的天空,仍能拍攝祥龍現身,顯示護法龍天沒有忘記今天是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發表第六百篇的日子。悟耀在此還是要感謝護法龍天的慈悲,也盼望有機會,大家能給講堂的部落格多向親友推荐,多加對外宣揚。願大家吉祥平安,願大家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