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延遠局長的涵養如放光羅漢的修持


但願蔣局長如烏龜長壽健康


這群烏龜也將走向智慧的彼岸


蔣局長像雄獅一樣守護地方的治安


蔣局長像猛虎一樣讓邪惡畏懼。


臥虎吐珠


    今天清晨的晨曦很有味道,雖然雲彩不多,但在短短的十多分鐘,有著趣味的變化。首先,雲彩在晨曦中,看起來像是一隻老烏龜,相當的傳神,正帶領著一群烏龜向前進,但願牠們也是要走往智慧的彼岸。後來雲彩又逐漸變化,看起來就像一頭雄獅,好像盡責的守護地方;接著雲彩又繼續變化,好像一個仰臥的羅漢,身上正在放光,給地方帶來祥和與平安;沒有多久,羅漢又化成猛虎,同時剛好日出,就像一隻含珠的老虎。


    行雲使者不知是否故意演繹這一幕雲彩給我看,還是有什麼特別的暗示意味。


    上午十點,郵差就送來信件,其中有一張講堂的劃撥單,打開一看,讓我很開心,原來是早已退休的前警政署主任秘書蔣延遠居士劃撥三千元給我贊助部落格新書的費用。雖然錢不是很多,但我特別的高興,實際上蔣居士贊助講堂,護持講堂已經不只是這一次,講堂在興建時,他也劃撥一萬元贊助。我所以特別的高興是大家離別多年,已經沒有利害關係,他已經不在警界服務,我也已經不在中國時報服務,這種情誼才是最為溫馨可貴。


    我在採訪雲林縣政府府會期間,雲林縣警察局長是蔣延遠,我很欣賞他的為官清廉,同時又在治安上相當的努力,所以警界都很敬畏蔣爺爺。通常警察局長調任新職,都是去拜訪大企業家或政治權貴,但是蔣局長可能把我當成朋友,他離開雲林縣前,特別到我家來拜訪。我記得當天晚上約十點見面,他說要到警政署開會,因為開會耽誤了一點時間,他怕遲到,在上台北的高速公路時,就打電話跟我說,他可能十一點左右才能到,他就是這樣的個性,一絲不苟。


    老實說,每次接到蔣局長贊助經費,我都很開心。可見我所寄的「觀自在」刊物他都有在閱讀,所以知道我要將部落格文章匯集出書,因而主動劃撥經費。世間法就是這麼微妙,有許多所謂過去的老朋友,接到刊物多年,不理不睬,但是像蔣局長這種可以不理不睬的朋友,他反而主動贊助,所以我當然特別的高興。


    今天的晨曦雲彩,顯然告訴我,有一個如虎威嚴的朋友可能會有消息,過去他常如雄獅一樣守護地方,個人的廉潔則如同羅漢,所以我祝福他像烏龜一樣長壽健康。謝謝您!蔣局長!


 


※晚課後,紀錦義老師打來電話,說他看到蔣局長贊助印書的部落格,勾起他廿二年前的塵封往事。紀老師的父親紀泉體先生是個退休的小警察,在過世時,紀老師因而寄訃聞給當時的警察局長蔣延遠先生,及虎尾分局長,雖然蔣局長因公未能參加告別式,他也請分局長代表參加,並帶來一份奠儀。之後,他親自帶著叩謝的毛巾到警察局拜訪,蔣局長剛好在,很親切的接待,蔣局長那種正直慈悲的臉,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晚上還有第二篇部落格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