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昨日超度法會功德圓滿,今天講堂上空仍是祥雲普照。


講堂上空祥雲普照之一


講堂上空祥雲普照之二



講堂上空祥雲普照之三


講堂上空祥獸現身


講堂上空祥雲普照之四


講堂上空祥雲普照之五


講堂上空祥雲普照之六


晨曦


藍天白雲的天空


黃昏景象


落日餘暉






    今晚讀經,恭讀「佛說阿彌陀經」、「地藏經之見聞利益品之十二」,功德迴向幽冥界眾生,早日脫離六道輪迴之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往年在農曆七月十五日超度法會之後,第二天十六日的讀經都會暫停一次,因為法會之前的準備工作,法會之後的善後工作,實在太累。但是今年在超度法會進行時,突然來了靈感,決定今晚的讀經照常的舉行,至於蓮友是否願意來參加,不是主要的問題,最起碼我是決定讀經。


    昨晚在法會告一段落後,我除了祝福大家家庭和樂,身體平安健康,諸事吉祥如意之外,也告訴大家今晚的讀經照常舉行,農曆七月廿九日晚上八時,舉行慶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法會,歡迎大家參加,共霑法喜。法會之後,行福居士好奇問我,每年的七月十六日讀經不是暫停一天?我輕描淡寫的說,我想讀經,功德迴向農曆七月廿九日的慶祝法會,能夠圓滿成功。


    其實,我是為了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加被,福佑這次超度法會功德圓滿,同時法會前,講堂上空經常祥雲普照,讓我心生法喜,對法會更加的有信心。就像靈巖山寺朝山,有很多人可能擔心颱風,但我經常誦經或念佛功德迴向,對朝山的圓滿具有很高的信心,所以本來預備兩部車,即時臨時增加一部,也都能坐滿。就像超度法會之前,經常看到祥雲普照講堂上空,我就預感法會功德圓滿。


    諸佛菩薩經常利益有情,所以感恩諸佛菩薩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益有情眾生,尤其是幽冥界的受苦眾生,因而晚上恭誦佛說阿彌陀經及地藏經之見聞利益品之十二,功德回向包括幽冥界眾生,願幽冥界眾生早日脫離六道輪迴之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心有誠意,必有感應,昨日中午的午供、下午的超度法會,以及今晚的讀經,我都能感受諸佛菩薩給我慈悲加持,因而毛細孔微微舒張,只要有這種現象,我就知道諸佛菩薩在給我加持鼓勵。所以今晚讀經的狀況良好,不急不徐,祥和安定。


     今天講堂的天空,仍然常有祥雲普照,彷彿在慶祝法會的圓滿成功。下午鄭勝隆居士來收走朝山的資料,他是靈巖山寺雲林分會熱心的義工。


     中午好好的休息了兩個小時,所以今天的身心體力,沒有往年來得累,或許我一直處於對諸佛菩薩的感恩中,因而不覺得累。所以平常大家看真正精進用功的修行人,都會覺得修行很累,但是如果自己真能自然發心精進用功,感受到的應該不是勞累, 而是所謂禪悅為食,法喜充滿,就算有勞累也都忘掉了。事實就是這麼微妙,有興趣大家可以自行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