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拔法界、幽冥界一切眾生,是大慈大悲大願的地藏王菩薩深廣的願力,眾生理應多禮敬地藏王菩薩。


蓮友以鮮花供佛


今晨講堂上空的祥雲如諸佛菩薩放光加被


今晨講堂上空如蓮花海


講堂上空祥雲如蓮花海


講堂上空的蓮花海之一


講堂上空的祥雲如諸佛菩薩放光加被


講堂上空的雲彩如諸佛菩薩放光之一


早晨講堂的上空景象


講堂上空的雲彩



早晨的天空景象


天空的雲彩


下午的天空景象


黃昏的天空


黃昏


    今天早晨,講堂的上空祥雲普照,讓人感覺心生歡喜,雖然準備法會的工作雜事多,但是如同受到諸佛菩薩的鼓勵,即使睡眠不是很充足,但精神還不錯。尤其早上比較瑣碎的牌位書寫工作,有行福居士與淳怡婆媳二人幫忙,也省下我不少的時間,來準備法會相關的事務。


    中午時刻,本來晴朗的天空,又開始飄來烏雲,甚至到了下午,天空逐漸變為灰色,太陽的光熱大為收斂,相信有助幽冥界眾生在人世歡度節日,所以身為菩薩無不大慈大悲,憫念眾生,何況地藏王菩薩受到釋迦牟尼佛的付囑,在彌勒佛降世之前,必須好好的照顧冥陽兩界的眾生,同時地藏王菩薩在過去世還發下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大願,如果從人類道德墮落的多,提昇的少來看,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實在太值得眾生欽敬,無量無邊的眾生都需要地藏王菩薩來解救,所以地藏王菩薩無限深廣的願力,更值得眾生一心頂禮。


    可惜大多數的眾生不懂佛法,只知大魚大肉來祭拜好兄弟,擔心如果得罪好兄弟,可能災難難免。反而不知用誠心來親近地藏王菩薩,禮敬地藏王菩薩,有時想起來,覺得眾生真是愚癡啊!


    地藏經明白告訴我們:「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禮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讚歎瞻禮,得廿八種利益。」所謂廿八種利益,包括天龍護念、衣食豐足、疾疫不臨、離水火災、無盜賊厄、夜夢安樂等,都是與我們的生活很有關係。


    地藏王菩薩也曾恭敬的向佛陀發願:「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一念恭敬,我亦百千方便度脫是人,於生死中速得解脫,何況聞諸善事,念念修行,自然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講堂藉著超度法會,請蓮友一同參加恭誦地藏經,一方面表示對親人的孝思之外,也讓蓮友對禮敬地藏王菩薩的功德殊勝,能夠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所以舉辦法會,我常強調誠心,而非場面,場面越熱鬧的地方,其實就是眾生誠意越是有所不足的地方。但眾生執假為真,把熱鬧當作是享樂,把寂靜當作是一種拘束與不便。然則我不會因而瞧不起眾生,因為我曾經也是過來人,由於我知眾生心,所以我也常抱持隨緣度眾的心,並且用的是直心,而非諂曲的心,諂曲只會遠離於道,對眾生沒有任何的裨益。


    下午有天璽、天茂的加入幫忙,傍晚則有王建雄居士加入幫忙,所以到了晚上八點大致準備就緒,剩下的是我必須整理超度名單並仔細核對,避免差錯,同時準備供養諸佛菩薩的水果,以及分配不同蓮友的祭品,有張連發、廖紹滄、王素華等居士都贊助了法會的功德款,所以我也必須用他們的名義買祭品,同時為自己的往生父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的同生靈魂準備祭品,這些只有等到部落格發完再做。今晚七點多,上空的月亮處在吉祥雲中,增加夜空的神秘美感,在九點多,虎尾鎮農會總幹事林景堂派人送來一盆鮮花,我將鮮花拿到三樓佛堂,發現月亮又被雲層掩蓋,月亮彷彿提早休息,我今晚仍要再忙一段時間才能休息。其實,不管如何的忙碌,正所謂「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


※早上向金振山傢俱行吳崑茂老闆訂購六張誦經用的長桌,下午送來,吳老闆不但價格優待,還買水果來供佛,同時為三個子女吳佩宜(會計師)、吳佩珊(老師)、吳晉賢(興大應用數學畢業,準備改讀其他科系研究所)各贊助五百元印書,吳老闆實在非常客氣,也很誠心供佛。


※這麼忙碌,還能寫部落格,精神可嘉吧!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