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從虎尾出發前往彰化市,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萬里無雲,天空蔚藍。


早晨的觀世音菩薩



陽光下的觀世音菩薩



樟樹內的兩隻小鳥


 


    在講堂念佛共修多年的陳淑雀居士,最近被彰化縣長卓伯源提拔擔任勞工處長,陳居士禮貌邀請我在她就任的第一天,到她的辦公室坐一坐。因而上午搭乘吳安治居士的車子,再度前往彰化。第一次是在年初時,陳居士奉派擔任代理鹿港鎮長,半年後,我再度來到彰化,她則榮任縣政府勞工處長。早上出發時,講堂上空蔚藍,萬里無雲,我的心情和天空一樣,純淨無染。


    上午十點初,就抵達縣政府中興路第二辦公室,事前陳居士已經告知,上午有卓縣長主持的主管會報,可能會慢一點進來,所以她回到辦公室,已經將近十一點。大家隨意談話,直到十二點左右,三貿旅行社董事長鄭漢文打手機給我,說中午要請我到旭光路的哈里歐吃中飯,這是一家法式的素食料理。鄭董是少在外面吃飯的人,約我在外面吃飯,代表他的誠意,我因而隨緣順受。


    昨日陳居士來參加念佛會,我就請她不用告訴卓縣長我今天會來彰化,畢竟擔任縣長公務繁忙,我又沒有什麼事情,怕打擾他的行程。因而我順理成章,接受鄭董事長的邀約用午餐。之後,又到三貿旅行社小坐,鄭董知道我喜歡彰化的素食肉圓,請人去買二十個,準備讓我帶回雲林,但受委託人說,對方今天不做生意。所以吃東西也要有福報才行。


    離開三貿旅行社,前往彰化市延平路,拜訪已退休的縣議會秘書長張連發居士,農曆一月,我也來拜訪他,之前,他發生一場小車禍,被冒失騎士撞傷。今天二度到他家,他在兩個月前,到溪頭爬山,不小心摔倒,左膝蓋受傷,目前已經拆掉石膏,但走路仍不太方便。不過,我看他的氣色還不太差,所以我就沒有主動為他加持,他答應農曆七月十五日到虎尾參加超度法會,恭誦慈悲三昧水懺及地藏經。夫婦以水果、泡茶熱誠款待,臨走時,還供養紅包及茶葉。自從他退休之後,我就很少到縣議會,以前我都會將車子開入縣議會的停車場,再到縣政府及三貿旅行社。


    接著又到民生路鴻興五金行拜訪林得富居士,林得富、林吳麗玉夫婦上週一才來虎尾參加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獻燈祈福音樂晚會。轉眼俊豪、俊瑋所生的小孩已經能夠說話走路,可見時間過得真是快。林得富居士與講堂結緣已經有十年以上,農曆七月十五日家族也要到講堂參加超度法會。林吳麗玉居士說要帶我們到聖華宮素食餐廳用餐,我是十齋日持午,今天不持,但我喜歡生活簡單,我覺得到餐廳用餐,既浪費錢,又浪費時間,不如去附近菜市場買素食肉圓,未料星期一休息,沒有賣,算是今天與素食肉圓無緣,只好改買湯麵及小菜。即使只是普通的湯麵,只要歡喜接受,我覺得味道很香甜,不一定要吃大餐。


    每次到林居士家中拜訪,他都會供養知名的彰化麻薯,這次也不例外。


    回到虎尾已經是八點多,打開電腦,趕快校對李智玲居士傳來的觀自在刊物第四十三期二校,並請她立即傳給印刷廠付印。


    今天,如此平淡的過去,一如天空;但是心情卻很自在,一如陽光下的觀世音菩薩。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於 農曆七月十五日 下午二點舉行超度法會,不收費用,參加超度的蓮友請自行準備素食祭拜往生親人,並一起恭讀慈悲三昧水懺、地藏經功德迴向,為便於準備牌位及誦經事宜,請事先報名。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