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堂朝山圓滿,白雲打圈圈,以示OK


這次朝山臨時由二輛增為三輛,講堂上空顯示有「心」必成。



講堂前特殊的白雲



蓮花朵朵開


美麗的雲景


白雲駱駝



雙獅現蹤


雙獅變景


講堂前白雲如雪


講堂前特殊白雲


講堂前可愛白雲


講堂上空特殊雲彩之一


講堂上空白雲如樹


可愛的白雲之一


可愛的白雲之二


講堂上空白雲之一


講堂周圍白雲


佛祖垂視講堂


講堂上空特殊雲層


講堂上空晨曦景象


講堂上空可愛的白雲之一


蓮花朵朵開之一


黃昏景象



 夕陽幻景


  


    一位王居士好意帶其朋友從彰化縣二水鄉來,有意參加中元超度法會,但他們表示當天有工作,無法來參加。我跟他明白的講,如果連來上香都不能,那麼就近在二水找佛寺超度即可,後來他表示會請假來上香。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的超度法會都是在中元節那天舉行,由於虎尾鎮的中元節,是相當熱鬧的一天,有些蓮友曾表示當天分身乏術,為此我曾經請示諸佛菩薩是否改在其他日子,但不允許,所以多年來,為蓮友服務的超度法會,都是不收費,由蓮友自行準備祭品祭祀祖先,但請蓮友盡量參加誦讀慈悲三昧水懺及地藏經,如果真沒有時間,也能來上個香。與其他的道場要求有點不一樣,有的道場人來不來都沒有關係。我舉個例說,如果家中要招待貴賓,菜準備好了,主人留個字條,說他很忙,請貴賓自行享用。貴賓還吃得下嗎?超度法會講究的是子孫的真誠,不是流於形式就好。子孫的表現越真誠,功德力就越好。所以講堂為人超度,也盡量避免牌位寫歷代祖先,而是明確寫明要超度那位祖先。


    超度祖先這種事,有不少人可能發問,年年超度,難道每年都沒有超度成功嗎?那麼我反問:天天吃飯,難道天天都沒吃飽嗎?一個人自無始以來,不知累積多少的業障,怎麼可能一次、二次或幾次,就把業障都消除呢?每個人業障的深淺不一樣,自然不可能一蹴可幾。今晚的念佛會,我將講堂的做法再說一遍,讓大家有所了解。同時也將朝山的收支情況,簡單向大家報告,讓大家都了解,講堂做任何的事情,盡量公開說明清楚。


    今天上午行福居士與老大及其女友,同往成功嶺參加老二的懇親會,我是出家人,自然不宜同行。老二後來打電話給我,強調他過得很好。但實際不是這樣,入伍的第一週,一定很不習慣,但老二怕我煩惱,才說他過得很好。實際是如我所說,應該會很不習慣。老大的女友用數位相機錄了老二的講話,激動得臉上都有淚光,但也有笑容,可以說是眼淚與歡笑夾雜的一場聚會。既然出了家,重要的場合,包括大學畢業典禮等。我都只能選擇缺席,但願老大、老二能體諒。既然成為比丘,會受譏嫌的事情,還是應該盡量避免。我對他們的關心,只能化做暗中為他們祈福,以示關心。


    沈宗印居士從台北打電話,其女兒沈家蓁已經順利平安生產。兩週前,因為胎兒體重太輕, 陳玉鳳 居士拜託我向諸佛菩薩祈求保佑體重能增加,順利平安生產。當我聽到平安生產,我就替他們高興,至於是男是女,我居然沒有問,出了家還管什麼男女呢?反正男女都一樣好,母子都平安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