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斗六的安裝包商


黃老闆(右立)與妻弟(左)及店員夥計(中)連夜更換壓縮機,終於解決問題。


今天不論晨曦或上午、下午雲彩的變化豐富美麗,請大家多欣賞,自己體會其中的意境。



























 


今天繼續安裝冷氣機,安裝包商上午十點來,中午買便當吃沒有回家,用餐後繼續安裝三樓佛堂冷氣機,到下午將近三點,才安裝好佛堂的冷氣機,不但我已二天無法睡午覺,而且好不容易安裝好兩部,經試用,一部打開開關,未到十五秒就跳電。發生這樣的事情,身為顧客難免一頭霧水,偏偏安裝包商又要趕場,所以一下子要我找水電,換電源開關,一下子又要我自行找黃老闆解決,我覺得這樣的作法,讓人難以信賴。


由於明天就是念佛會,冷氣安裝多天,才能勉強安裝好佛堂二台,偏偏其中一台會造成跳電。這個時候,安裝包商應該以其專業技術給顧客信賴,但為我們安裝的包商除信口開河之外,只知忙於趕場,連打電話給黃老闆說明情況都不願意。


    所以整個下午很不舒暢,做完晚課,還沒見到電器行的黃老闆來處理,我再度打電話給他,他在一個多小時之後趕來了解,經過測試,黃老闆確定大概外面的壓縮機有問題,於是決定更換另一部新的壓縮機,並找來店裡的夥計及妻弟幫忙,黃老闆感嘆,年紀上了五十歲,力氣減少不少,否則就不需要找人安裝,因為講堂安裝的冷氣是三噸多的冷氣機,壓縮機就有八十公斤以上,要架在一樓層的高度,除了技術之外,也要有力氣。


    晚上八點十分,黃老闆換好壓縮機,打開冷氣機,已經不會再跳電了。


    在佛堂打開二台冷氣機,感覺冷氣真的舒服,這才向黃老闆說,現在鬱悶的心,總算舒暢了。


    新的產品,品管也可能出問題,但做為專業技術的安裝包商或電器行老闆,應該給外行的顧客更貼心的服務,以便釋疑。否則新產品卻會造成跳電,內心真是不太自在,尤其包商缺乏服務的誠意,只知趕場,實在不把顧客放在心上。


    不過,黃老闆能夠連夜解決問題,讓我安心許多。


    明天念佛會,下午去新開幕金田水果買供佛水果,顧客還滿多,顯然有不少人仍喜歡到新開幕的店撿一點便宜。不過,才剛開幕,可能為了特意降低售價,所以擺出的水果好像沒有特別的新鮮,像香蕉用手一摸,都是軟軟的,恐怕不待供佛,明天就更爛了,爛的香蕉不會有人要吃,何況是佛。


    另外,金田水果行的缺點是表面幫忙人手有多位,在你挑選水果時,會主動將你挑選的水果拿到櫃台,但卻沒有人向櫃台小姐說明,那些水果是同一人的,例如我買了五樣水果,但櫃台才計算二樣水果的價格,可見人多,幫不了什麼忙,反而是富士山水果行人少,顧客只要將挑選好的水果拿到櫃台就可,如果水果買的多,他們自動拿紙箱裝起來,如果是我,二、三十塊零錢都不會拿。


    今天第一次去,水果不夠新鮮,服務也有些零亂,顯然我不是很滿意。比我上週到金田一店去買水果的感覺還不好。博愛路金田水果行二店,距離講堂比較近,但願它經營得法,在此長久開店下去。但如果以今天提供這樣的品質,我有些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