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所拍攝的照片,除了第一張「你儂我儂」之外,其他都是黃昏雲彩的變化,可以說相當的豐富,就不再一張一張說明,請自行欣賞玩味。
























   


    今天安裝冷氣的包商,開始前來施工,可是上午十點才來,說下午又要到其他地方安裝冷氣。顯然天氣越炎熱,安裝冷氣的工作機會越多,幾乎是要不斷的趕場才行。


    講堂的冷氣,由不便透露芳名的居士贊助,而且原來我計畫只要三樓共修的地方先裝就好,因為贊助者慈悲,贊助較多的經費,我就採取中等價位的策略,如此就可在一、二、三樓都安裝冷氣,如果安裝廣告名牌的冷氣,價格高一倍,最多只能安裝三樓和一樓,如用中等價位,二樓的開會場所也可安裝。


    據電器行的黃老闆說,如果冷氣機有變頻,可以比較省電,但價位比較高,如果沒有經常在使用,沒有變頻的冷氣,也不會增加太大的秏電。因為他給我這樣的觀念,我就將贊助款妥善計畫,在講堂預留冷氣的地方都安裝冷氣,但不用變頻。


    冷氣機是電器行銷售,但電器行老闆因為人手不足,都會委託專業安裝人士來安裝,而夏天天氣炎熱,安裝冷氣的人多,所以包商比較高姿態。我本來要求包商先來後到,應將講堂的冷氣先安裝,再去安裝別人的冷氣。可是他們因為太忙,所以有些高姿態,他向黃老闆說,如果要趕工完成,請黃老闆也自行安裝部份,而偏偏黃老闆也忙,不敢硬接,為了避免安裝冷氣大家傷了和氣,於是請包商先行安裝三樓冷氣,週日共修就可派上用場。


    由慈悲善心人士贊助足夠的經費安裝冷氣,是件好事,如果為了趕工而鬧意氣,實在沒有必要,所以我就不堅持在週日之前,將三層樓的冷氣都安裝好,反正退一步就可海闊天空。千萬不要把好事變成鬥氣的事,那就很沒有智慧。何況,包商非得去趕工不可,一定也是揹負著人情的壓力。


    尤其爬三層樓的高度安裝冷氣,他們意願比較低,據說連那一架三層的梯子,包商都還向人借的。他說,一般三樓以上安裝冷氣,都有陽台使用,可是講堂的側邊都沒有陽台,完全依賴三層的梯子,工作困難度較高,也較危險,自然不能趕工。後來我一想,我的退讓還是對的。有一句話說得好,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今天下午從監獄上課回來,經過博愛路新開幕的金田水果行二店,果然滿店都是水果,擺出來的水果比富士山水果行時還多,不愧是連鎖店經營。現在各行各業都講究連鎖店,如此有助於降低成本及批貨的麻煩,難怪他們水果擺得多,但看標籤,價格都還實際公道。不夠,今天我還不需要買水果,就沒有下車捧場,因已是四點半,所以急著趕回講堂做晚課。但內心想著,以後又不必為到那裡買水果供佛而傷腦筋了,也算是好事一件。


※晚課時有人急打講堂的電話,及手機電話,晚課下來,根據顯示電話回電,原來是監獄教化科王小姐打來電話,說林素霞校長要調換兩次上課的時間,我本來不喜歡隨便調課,因為要讓信眾確定我在星期四、五下午有課,方便他們來訪的參考,但林校長同是安溪里的人,所以不假思考就同意調課,何況給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