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

觀世音菩薩

地藏王菩薩

鮮花供佛

夕陽

夕陽之一

東方月亮與西方落日相互輝映  

照片說明:一、釋迦牟尼佛。二、觀世音菩薩。三、地藏王菩薩,是為娑婆三聖。四、今晚念佛會,蓮友鮮花供佛。五、夕陽。六、夕陽之一。七、東方的月亮與落日相互輝映。

    今天早課時,向諸佛菩薩,向慈悲的觀世音菩薩訴說心語,學佛修行之路,漫長而又障礙重重,加上眾生心性剛強難以調伏,我悲切的祈求諸佛菩薩慈悲垂加護,讓我不致迷失方向,讓我永不退道心,駕慈航於苦海,幫助眾生登上清淨的彼岸。因為訴說多年來所遭遇的艱苦辛酸,不知不覺,兩行熱淚掛上了臉頰。

    這次舉辦朝山活動,相當的順利,贊助的蓮友也比以前多,只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菩薩,在朝山及用餐完畢,在服務休息區等待時昏倒了兩次,幸虧有其他蓮友在場,幫忙按摩,才能順利甦醒,我在接到蓮友手機通知,匆忙由大雄寶殿趕到服務區時,這位老菩薩已經二次甦醒,於是我再為她加持,請求觀世音菩薩慈悲給她加被,讓老菩薩能平安健康回家,總算沒有第三次昏倒。

    四十二章經,佛問沙門:「人命在幾間?」對曰:「數日間。」佛言:「子未知道。」復問一沙門:「人命在幾間?」對曰:「飯食間。」佛言:「子未知道。」復問一沙門:「人命在幾間?」對曰:「呼吸間。」佛言:「善哉!子知道矣!」世事無常,生命是如此脆弱,只要呼吸停止,生命從此結束。在那位老菩薩昏倒時,圍在旁邊關心的數位蓮友都很關心,很緊張,擔心她一睡不醒。雖然這位蓮友表現得很洒脫自在,說她的身體沒有什麼不適,只是想睡覺而已。可是如果她在這種場合永遠睡著了,不僅朝山之行不圓滿,觀世音菩薩甚至要被不知佛法的眾生,誤會不夠靈感,不夠慈悲,若有眾生因無知而造此妄語,負責主辦的我,豈能無過。

    老菩薩昏倒兩次又甦醒過來,正是示現佛的開示:「生命只在呼吸間」如果生命只在呼吸之間,世間的名利、財富、淫欲、享樂等,還會重要嗎?有慧根的人,應該可以悟出更深入的人生道理。

    從向諸佛菩薩稟報老菩薩昏倒兩次的內心感受,不禁回顧十多年來學佛修行,滿懷度眾生的熱情,也體驗眾生的執著妄想,比想像中更為剛強難以調伏,心中因而感到悲切,兩行熱淚不禁掛上了臉頰。

    我有心事,或有煩惱時,都會在諸佛菩薩的面前靜坐懺悔,並傾訴自己的心聲,從中得到慰藉與解決問題的智慧。我的修行屬於無師智,一切都要靠自己從生活中去體會領悟,如同從黑暗的世界,慢慢的摸索並迎接曙光的來臨。所以自古以來,有道高僧常寂寞,高僧的能耐就是化寂寞為自在,心中常生智慧。

    兩行熱淚,讓我的心情似乎得到了舒暢。所以我常鼓勵跟我修行的蓮友,有什麼心事,有什麼痛苦煩惱,多多向觀世音菩薩訴說,既不用擔心心事煩惱被人知道,又可得到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再好也不過。但是更重要的是,眾生願意相信我所說不假,且願意去做,佛法的道理懂得至多,卻不去實踐,都不算是得到真正的智慧。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每年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四)晚上七點半恭誦地藏經,如同進行一場心靈大掃除,因為業障消除,福慧才能增長。有意參加恭誦地藏經,請事先報名登記。05-6333622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