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朝山

朝山之一

朝山之二

劉建廷與兒子

朝山之三

朝山之五

朝山之七

功德迴向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共有三部遊覽車,一百二十三人參加朝山,虎尾鎮公所機要秘書曾皥(白邊去掉,右邊加頁)代表林文彬鎮長送行致意,這是朝山以來首次。整個朝山過程因為天氣晴朗清爽,所以大家感到法喜充滿,但是因為有人昏倒兩次,經我以大悲咒加持之後,所幸平安無事,當事人說並無不適或痛苦的感覺,表現得開朗自在,增加了一點緊張的小插曲,這也是舉辦十幾年朝山,首次碰上的事情。

    今天早課時,發現香環跑到銅盤的外面,同時遶不到一圈就熄滅,留下一個有缺口的香灰圓圈。我看到這一現象,特別請求觀世音菩薩慈悲,保佑朝山平安無事。

    甲車由我擔任領隊,仍由王招萍居士為大家服務。乙車由陳麗枝居士擔任領隊,丙車由廖惠美居士擔任領隊。甲車的周志昌居士從事土地代書,首次參加朝山;康致文居士再度用輪椅推著他的母親,還有父親、兒子參加朝山;劉建廷居士帶著三歲的兒子參加朝山,王姿人居士中斷了幾年,這一次又參加朝山,所以這一次的朝山非常的殊勝,大家的發心很可感可貴。

    由於天氣晴朗清爽,加上有溫暖的太陽,這一次的朝山,感覺相當的法喜自在。好像身上都沒有任何的負擔。因為姜永芳居士沒有帶照相機,所以我用手機拍了一些照片,只求留下朝山的記錄,效果自然不可能很好。劉建廷居士的三歲小孩,有時乖乖的跟在身旁,有時累了,會撒嬌,劉居士就抱著他,相當辛苦。但是為了讓兒子體會朝山禮佛的情境,他明知辛苦,卻樂意帶他出來接受朝山的薰陶。

    朝山完成功德迴向,即是用餐及自由行動的時間,在十二點初時,林西森居士打電話給我,說他找來朝山的人,有人昏倒兩次,請我過去一下,當時我在大雄寶殿的地下室。趕到下山集合區時,吳秋梅居士等仍在為昏倒過兩次的王曾櫝居士按摩。於是我請王老菩薩心中默念觀音菩薩聖號,為她加持大悲咒,加持之後,問她身體還好吧!她反而輕鬆的說,本來就沒有什麼,只是覺得想睡覺而已。林西森居士不放心,找八個人陪同她先行走路下山到遊覽車的地方,幸虧一路都平安無事,在車上心得分享時,我請她說感想,她神情自在,感謝大家對她的關心。

    劉武雄校長、吳安治居士、李瑪莉校長也都做了心得分享,劉校長、吳居士都以自己的健康為例,強調心中有觀世音菩薩,碰上病苦時,可以增加信心,也容易遇到貴人醫師。

    下午,高李秀戀居士由其兒子高瑞陽老師陪同來禮佛,並告知已經訂購蘭花,因為轎車載不下,下星期一老闆會從古坑送來。每年春節,高銀河、高李秀戀居士都會親自送兩盆蝴蝶蘭來供佛,因高老師在台北療養身體,由高李秀戀趕回來送蝴蝶蘭,並供養三寶。目前在台南一所大學教書,現在也在虎科大兼課的高瑞陽老師打開手機,將高老師最近情況的照片找出來給我看,我特別讚嘆高老師伉儷對佛法的堅定信心,即使受到相當折騰的病苦,都不減對諸佛菩薩的尊敬,真是難行能行,非常的不容易。

※晚上金振山傢俱店老闆吳崑茂居士送水林鄉的蕃薯供養,並點全家光明燈。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每年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晚上七點半恭誦地藏經,如同進行一場心靈大掃除,因為業障消除,福慧才能增長。有意參加恭誦地藏經,請事先報名登記。05-6333622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