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祥雲普照

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

講堂上空的雲彩

舊講堂佛堂

早晨法輪上空最先出現白雲

朝天宮董監事贈送的匾額

早晨的天空

早晨法輪上空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四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早課之前,天空灰暗,太陽沒有辦法突破雲層。早課之後,講堂上空先見白雲,東方的太陽才慢慢的露臉。講堂上空祥雲普照,顯然是為了慶祝隔壁舊講堂天上聖母聖誕,今早舊講堂特地準備壽桃壽麵、鮮花、水果供養。早課時,我祈請諸佛菩薩聖駕駕臨舊講堂共同慶祝天上聖母聖誕,早課後,我也到舊講堂向天上聖母三頂禮。人與人之間,需要有因緣,人與神、佛之間,同樣要有深厚的因緣,我與觀世音菩薩、天上聖母,算得上是有深厚的因緣,今天看到講堂上空祥雲普照,心情特別愉悅。

   回顧當年,在中國時報採訪組,為了給母親的健康祈福,我與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結下深厚的因緣;後來母親過世,為了陪伴照顧父親,我請調回雲林,擔任北港地區採訪記者,第二年安溪里一年一度迎請北港媽祖前來遶境,我即擲筊當上了爐主,這是林家未曾有過的殊榮,因而又與朝天宮的天上聖母結下深厚的緣份,為了紀念這樣難得的緣份,當時的朝天宮董事長郭慶文和全體董監事因而送我一尊天上聖母及「德澤宏施」的匾額,這尊北港天上聖母是經過擲筊,同意接受我的供奉,如此一來,祂就要離開香火旺盛的朝天宮,也無法再得到萬民的崇拜,只能在我家的小佛堂接受供奉,因而讓我心中始終存在著無限的感激。後來台北龍山寺觀世音菩薩神通示現,度化我與俗家的同修修行佛法,以致出家住持新建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我想,只有成就佛道,才是對天上聖母恩情的最好報答。

   觀世音菩薩有三十二應化身,修持耳根圓通法門,所以可以聞聲救苦救難,而天上聖母有千里眼、順風耳將軍當副手,如同觀世音菩薩可以聞聲、遠觀幫助苦難眾生,所以相傳天上聖母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不論觀世音菩薩或天上聖母都很慈悲,經常幫助眾生解脫人生的苦難。所以天上聖母的廟宇,後面都有觀音殿,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今天早課之後,為了拍攝祥雲普照的鏡頭,樓上樓上跑,顯得很忙碌,也覺得很歡喜,在天上聖母聖誕的日子,看到講堂上空的雲彩有豐富的變化,顯然諸佛菩薩一定應我之祈請,駕臨舊講堂慶祝天上聖母的誕辰,而我到舊講堂向天上聖母頂禮時,也感覺天上聖母的法相、眼神好像靈活的在看著我,是我過去所沒有過的感覺。

我所出生長大的安溪里,早年一座廟都沒有,每年都是在農曆一月二十一日迎請北港媽祖前來遶境時,臨時搭壇辦理慶典。小時候,看到媽祖遶境,許多民眾圍觀、跪拜,覺得非常威風,在媽祖的神轎經過時,心中總是非常感動,也曾經動念:「今生當如是,受眾生的崇拜。」年幼時的心念最為清純,沒想到,我會走上修行的道路,甚至出了家。若以佛法的角度來看,天神壽命長,快樂多,但仍在六道輪迴之內,福報享盡,同樣要接受輪迴,只有依靠佛法的修持,超越三界二十八天,成為阿羅漢、菩薩甚至成佛,才能完全解脫六道輪迴之苦。這尊北港媽祖寧可接受我在俗家時的小佛堂供奉,等同捨棄人間的榮華富貴,陪同我走向漫長且淡泊的修行道路,這樣的恩情,顯得更為難能可貴,因而在我的心中,我對北港媽祖特別的感念與感恩。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