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農曆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聖誕,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於明晚八時舉行慶祝法會,觀世音菩薩與眾生因緣深厚,祈願眾生都能以虔誠歡喜的心,多親近觀世音菩薩,禮敬觀世音菩薩,必能常招平安吉祥,度一切災難苦厄。

    每天早晚課之後,我都會到講堂左前方的庭園觀世音菩薩處問訊,這是一尊青斗石雕刻的立姿觀世音菩薩,法相慈悲莊嚴,手持淨瓶,彷彿隨時都在給熱惱的眾生,洒下甘露,帶來清涼。

    這尊觀世音菩薩的法相,在我的部落格及臉書中出現最多次,早晨的觀世音,黃昏的觀世音,雨後的觀世音,我從種種的角度去拍攝觀世音菩薩的神情,正如觀世音菩薩的三十二應化身,神情充滿著奇妙變化。觀世音菩薩如如不動,或許變化的是眾生的心,眾生的心,最能招感觀世音菩薩的關懷或悲憫。

    庭園觀世音菩薩附近的盆栽草木,都是李林玉燕居士在負責整理照顧,她經常會將漂亮的盆栽搬放在觀世音菩薩的附近,以莊嚴觀世音菩薩的法相。所以庭園觀世音菩薩的地方,也是一個小小的淨土世界。

    我經常為這尊觀世音菩薩拍照,也覺得觀世音菩薩法相神情富於變化。例如雨天的觀世音菩薩,好像在擔心眾生可能受苦;在陽光下的觀世音菩薩,顯得神情堅毅,流露慈悲的眼神。佛法強調相應法,眾生用什麼心來尊敬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就會顯現適當的莊嚴法相,讓眾生可以獲得法樂或心願的滿足。

    眾生當如何向觀世音菩薩祈願?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經,觀世音菩薩白佛言: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童男、童女欲誦持者,於諸眾生起慈悲心,先當從我發如是願:

    稽首觀音大悲主,願力洪深相好身,千臂莊嚴普護持,千眼光明遍觀照,真實語中宣密語,無為心內起悲心,速令滿足諸希求,永使滅除諸罪業,龍天眾聖同慈護,百千三昧頓薰脩,受持身是光明幢,受持心是神通藏,洗滌塵勞願濟海,超証菩提方便門,我今稱誦誓歸依,所願從心悉圓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發是願已,至心稱念我之名字,亦應專念我本師阿彌陀如來,然後即當誦此陀羅尼神咒,一宿誦滿三七遍,乃至七七遍,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

    是故,眾生若能常禮敬供養觀世音菩薩,功德利益無量無邊,必能深切感應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觀世音菩薩在因地修行時,誓願度一切眾生,如有退轉,身體碎裂。正當觀世音菩薩因感覺眾生難度,心念有所退轉時,身體開始逐漸碎裂,也因此得到阿彌陀佛的慈悲加被,再度堅定祂度化眾生的信念,因而身體開始複合,並具足千手千眼。

我常在學習觀世音菩薩慈悲度化眾生,也深刻體會眾生難度,度化眾生更不能沒有福德因緣,起初面對眾生難度,經常顯得失望與自責,後來學會隨緣度眾生,就比較自在,只是還少了觀世音菩薩那種千手千眼的威德力量,還要繼續努力向觀世音菩薩學習。

    眾生在有煩惱、病苦、災厄時,經常有求於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所以在觀世音菩薩聖誕,眾生也應該多親近觀世音菩薩,禮敬觀世音菩薩,在遇有急難時,才能千處祈求千處應,轉危為安,化煩惱為菩提,獲得平安喜樂。

早課之後,上街向張安課、潘世芳夫婦購買供佛水果,張安課夫婦為觀世音菩薩聖誕供養一千元。

下午褒忠陳麗枝居士送蔬菜供養,並為觀世音菩薩聖誕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觀世音菩薩聖誕,訂於國曆三月十六日(農曆二月十九日)星期四晚上八時舉行慶祝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