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今天早上六點半,從虎尾出發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總共有兩部遊覽車,七十多人參加,外加陳麗枝居士大嫂所發起一部遊覽車,跟隨在後,有一百多人穿著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的背心參加朝山。地藏王菩薩慈悲,朝山時,太陽偶而露臉,常被烏雲遮住,大家感到殊勝自在,法喜充滿。

 

    此次朝山,自遠方而來的高大川居士十天前,爬樓梯時,膝蓋碰傷發紫,不但沒有打退堂鼓,還堅決跪拜;陳素美居士上次朝山拿著助行杖,此次空手參加;沈宗印居士腰部曾經開刀,此次持杖參加,再度體會朝山的殊勝。另外陳麗華居士不但與陳虹亘、陳阿柳、陳麗鳳居士三位姐姐,還帶兒子林于聖、林于軒及朋友高大川一起朝山。此外,今天還有初次參加一七一車的蓮友,包括張玉員居士、吳素完居士、林玉親居士、楊淑慎居士及張佑維居士、陳美月居士、陳美雲居士、李秀珠居士。

 

    此次朝山兩部遊覽車額滿,感謝陳麗枝居士的大力幫忙,一切行程大致順利圓滿。唯一的小波折是,林永源居士參加朝山半途中血壓升高到一七一,後來經丁萬復居士及山上的義工幫忙,帶到醫務站休息,用齋麵時,廣播找我到醫務站,我匆忙趕往。立即為林永源居士加持,醫務站沒有準備血壓藥,給予中藥吃,經我給他加持後,血壓降到一百五十,由吳安治居士陪同他搭乘接駁車到山下的遊覽車休息,我則到大雄寶殿的服務台辦理打齋及供養老和尚,然後招呼蓮友集合下山。我特別問有高血壓現象的李林玉燕居士,她說有吃藥,身體還好。

 

回程時心得分享前,我到林永源居士的坐位,輕輕呼喚他,但他都沒有回應,好像在熟睡,卻又讓人不放心。於是我請蓮友一起跟我唱誦地藏王菩薩聖號,懇求地藏王菩薩慈悲救護他,保佑他平安無事。後來,坐在他身邊的劉建廷居士告訴我他已經清醒過來,我感覺比較安心。今天還要感謝副領隊王薇焮居士、劉建廷居士隨車服務,以及姜永芳居士的攝影。

 

車上心得分享,有吳安治居士、李瑪莉居士、林士珍居士、姜永芳居士、王薇焮居士、沈宗印居士、陳玉鳳居士、張巧玫居士、陳美惠居士、陳阿柳居士、陳麗華居士、丁萬復居士、徐美娥居士、陳素美居士、劉建廷居士、高大川居士等發表。安慶國小學生王壬宏隨阿公王建雄居士來朝山,說要發言,我幽默提醒他,校長李瑪莉居士在這裡,可不要亂說話。他說朝山很好,下次他還要參加,贏得不少掌聲。此次也有另外兩位安慶國小的小朋友,就是劉建廷居士的女兒劉芳妤、兒子劉峻瑋,姐弟似乎玩得很愉快。

 

最近幾年都推著母親劉錦居士坐輪椅參加朝山的康致文居士,因母親身體狀況不好,請假說今年無法參加朝山。曾經與其父親康朝榮老菩薩來講堂禮佛,恭誦藥師經。

 

遊覽車回到虎尾時,我請劉建廷居士幫助林永源居士小心下車,並扶他坐到我的車上,我要直接載他回家。將他打開鐵門,安置好他,再三問他有沒有問題,他搖頭表示沒有,我才離開,此次朝山活動,才算真正的圓滿完成。

 

其實,在遊覽車心得分享時,我就向大家報告,今天我從紫微斗數算出,流日遷移宮不順,遇流年的巨門化忌,擔心不知會有什麼情況發生。除早晨褒忠一部遊覽車慢了二十分鐘之外,就是林永源的血壓升高事情,但由於今天的福德宮不錯,尤其在下午以後,所以我相信一切都會圓滿。所以回到講堂第一件事,趕快到佛堂向諸佛菩薩報告朝山平安圓滿,也感謝地藏王菩薩慈悲,對林永源居士的救護。

 

附記:日前在部落格及臉書批露講堂冷氣機故障,換了新冷氣機,黃老闆給我十八個月的分期付款。上午參加朝山的吳安治居士見到我,說美國的王秀遐居士知道這件事,有LINE給他,講堂新裝冷氣機的經費,她在九月下旬回來台灣,參加往生母親百日及進塔時,會設法給講堂幫忙。

 

攝影:姜永芳居士。

※ 感謝陳麗枝居士費心準備油飯早餐及飲料。林永源居士供養飲料及餅乾。

※ 感謝吳安治、王薇焮、王繡美、徐美娥、劉淑娥、陳麗華等贊助朝山費用以及鄭勝隆居士轉交贊助車資。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九月十九日(農曆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二晚上八時,舉行慶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