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事權、許佳芬夫婦回來探望母親李林玉燕居士,順便帶回銘崇兄送給我的懺雲法師墨寶。此生兄弟不常相聚,但一幅墨寶足以情牽兄弟情。所以在日前的電子信件中,我給哥哥的回信,特別強調雖然不能常相聚,但心卻常相繫。

 

    寒流來襲,每天早晨的天空都顯得灰暗,今日好不容易可以拍攝到日出景象,或許是陽光熠熠,氣溫回暖。上午先有紀錦義居士來禮佛,接著是林永順居士、吳長興居士來訪,還有吳安治居士來禮佛。在寒冷的冬天,沒有比一杯熱茶在手,更具有泌人的溫馨。

 

    下午李事權、許佳芬夫婦回來探親,他們每年都是在春節前,回來探望母親李林玉燕居士,春節就留在北部。今天他們回來,還兼負了小小的任務,就是林銘崇兄送我的懺雲法師墨寶,請李居士順便到林口去請。

 

    懺雲法師的墨寶如下:「應當發願願往生,客路溪山任彼戀,自是不歸歸便得,故鄉風月有誰爭」落款是庚戍年寫,也就是民國五十九年,西元一九七○年。

    話說不久以前,接到哥哥銘崇兄的電子信件,內容如下:

銘忠賢弟: 

昨天購得一幅懺雲師父的書法。

你如果有來北部,可以順便拿回虎尾。

或者,如果李事權要回虎尾,也可以帶回去。 

書法寫的是印光大師四句法語:「應當發願願往生,客路溪山任彼戀,自是不歸歸便得,故鄉風月有誰爭」

書法形式如下:

此書法係以木框裝裱,作工精緻,外框尺寸為寬48公分X高81公分(接近黃金比例尺寸)據內行人表示;此種裝裱費用,至少須2,000元以上。 

寫作年度庚戌年是民國59年,已將近有48年了。木框外框古色古香,背面封裝貼紙已泛黃剝落,正面表面透明壓克力板也有點模糊,但裡面書法紙張筆跡則仍潔白如新,可見裝裱密封甚好。 

此幅書法是台北市一位年近九十歲的高齡長者柴棲先生的收藏品,前幾天送給有數十年交情的頂淵出版社老闆陳先生,希望他拿去市場變賣貼補家用(出版業經營艱困)。我覺得此書法頗為珍貴難得,就請他便宜賣給我,他也只收取一些車馬費就給我了。 

柴棲先生是位易經學者、詩人及佛教徒。銘崇 2018/01/15

 

當時我立即給哥哥回信如下:「銘崇兄:敬讀來信,感謝您對我的厚愛。懺雲法師為南投水里蓮因寺的住持,也是國內知名的高僧。前晚有一位蓮友來念佛,提到懺雲法師對廣欽老和尚很尊敬,沒想到您昨日寫信來,說要送我懺雲法師的墨寶,非常感謝您的厚愛。

          中午李事權打電話給其母親時,我接過電話,告訴他日後要回虎尾,先跟您聯繫,順便請懺雲法師的墨寶回來,他已經答應。

       最近可好!我們兄弟雖未能長相處,但心卻常相繫。祝您身體健康,平安喜樂。悟耀合十

 

接著哥哥又回信:OK!平安就是福

我也再回信:的確如此,平安就是福!

 

今天這幅墨寶就由李事權居士送到我的手裡。想起我們兄弟,此生各居南北,甚少相聚,但兄弟之情,卻常在心中牽掛。銘崇兄雖然沒有修行,但本身的生活單純嚴謹,比修行人還要耐得住寂靜自處。他從明志工專機械科畢業,到台化、林口長庚醫院工作,直到退休都住在林口,連每年的春節,也不希望他舟車勞頓趕回雲林過年。雖然不能長相聚,但是心卻常相繫。例如我的姐姐,他的妹妹林玉霞過世,銘崇兄也到板橋的殯儀館拈香,我們難得見面,他還不忘記攜帶十八羅漢墨以及佛經生字國台語注音及註解送我。從這小地方就可以知道,雖然我們不常相聚,甚至不常通電話,但並不減他對我的關心和愛護。

 

多年來,我們兄弟的感情就是這樣,默默的關心對方,身雖不能常相聚,心卻經常相繫,一幅墨寶,正印証了我們兄弟之間,如君子般的情誼。

 

上午林永順居士送蔬菜供養。

下午李事權、許佳芬夫婦贊助講堂並供養三寶。

春節前,最後一次念佛會,也就是國曆二月十一日(農曆十二月二十六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將恭唱「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藥師佛最關心眾生的平安健康與生活的安樂。

農曆正月初一上午十時,慶祝彌勒尊佛佛誕暨點光明燈法會,歡迎蓮友參加,同霑法喜,講堂準備素齋,並送吉祥禮物。

農曆正月初三星期日晚上八時,新春首次念佛會,歡迎蓮友參加念佛祈福。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