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於九十八年年底落成以來,法緣雖非很興盛,但可以維持法輪常轉,必須感謝蓮友的發心供養。昨日下午,斗六市的林兩成居士來講堂點光明燈,並供養三寶。警界退休的林居士,多年來維持這樣的供養,點光明燈暨供養三寶。所謂以樂故施,後必得安樂。廣修供養,真誠發心,最為可貴。

 

    102118日的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我寫下這篇文章:「普賢菩薩十大願之一廣修供養,發心真誠供養更可貴」。昨日林兩成居士再來供養,今日剛好發現這篇文章,因而再度分享。以下為未經修改的全文:

 

    冬日的上午,我習慣在樟樹下晒太陽,或讀經,或默念佛號,冬天有機會靜靜的享受太陽的溫暖,也是一種享受。此時來了一位機車騎士,全副包裝,分不清是誰,直到他拿下口罩,才知道是斗六的林兩成居士,他今天專程來為兩位子女點光明燈,並且供養三寶。林居士不在這裡共修,但不定期供養三寶,發心很真誠。普賢菩薩十大願之一廣修供養,諸佛菩薩無不因供養而有所成就,因而沒有任何的目的,又肯發真誠的心供養,我都認為相當的難能可貴。

 

    林兩成居士在我尚是俗家時,曾經在音樂廳邀請某位法師前來舉辦皈依弘法法會,他曾擔任護法金剛之一,可是直到後來,他幾次來講堂供養,我才對他比較有深刻的印象。因為林居士每次來講堂都是從斗六騎機車來,在警界服務的他,寧可騎機車到虎尾來供養法師,實在不多見,可見他節儉自己,對佛法則慷慨護持。

 

    林居士在兩天前,由警界退休,退休之前,在縣長公館擔任警衛工作多年,人相當的樸實無華。他有汽車,但讓女兒開,自己到那裡都是騎機車,在佛法上,他是用功的居士;在家庭上,他是慈父;在公務上,他默默的服務,不招搖。我問他退休之後,有什麼安排,他說除了參加佛法的共修之外,就是種種田,所以不打算再找工作。

 

    廣修供養,並非使用金錢或物質才算供養,普賢菩薩開示:「諸供養中,法供養最。所謂如說修行供養,利益眾生供養,攝受眾生供養,代眾生苦供養,勤修善根供養,不捨菩薩業供養,不離菩提心供養。」「以諸如來尊重法故,以如說行,出生諸佛故。若諸菩薩行法供養,則得成就供養如來。如是修行,是真供養故。」所以說眾生以金錢物質供養三寶,我則盡一己之力,為眾生做法佈施,正是對諸佛菩薩的法供養。

 

    雖然我在講堂不常說佈施、供養的功德利益,但是我對蓮友發心真誠護持佛法,供養三寶,我都很感動,也很珍惜。所謂「眾生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

 

    何為法供養?維摩詰經第十三法供養品:「入大慈悲,離眾魔事及諸邪見,順因緣法,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命、空、無相、無作、無起。」「能令眾生,坐於道場,而轉法輪,諸天、龍、神、乾闥婆等所共歎譽。」「能令眾生入佛法藏,攝諸賢聖一切智慧。」所以供養不是只有眾生對於三寶,也是法師之對於眾生及諸佛菩薩之法供養。對眾生的供養,不在金錢的多寡,而是在發心的自然真誠。像貧女施燈,可以讓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無法用神通將小油燈熄滅,可見發心的可貴,功德無量無邊。

 

    今天的陽光很溫暖,林兩成居士在他從警界退休的第三天,從斗六騎機車專程來講堂為子女點光明燈,並供養三寶,他的發心,讓我感覺比冬天的太陽還要溫暖。

 

昨晚念佛會,林義傑居士供養茂谷柑、陳麗華居士供養棗子、陳麗枝居士供養松子酥餅、丁萬復居士供養香蕉。

上午紀錦義居士去虎尾高中拍攝梅花,順便來講堂禮佛,喝杯熱茶。

下午國泰人壽黃月女與兒子顏政偉、女兒顏韶慧來訪,為家人點光明燈。

春節前,最後一次念佛會,也就是國曆二月十一日(農曆十二月二十六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將恭唱「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藥師佛最關心眾生的平安健康與生活的安樂。

農曆正月初一上午十時,慶祝彌勒尊佛佛誕暨點光明燈法會,歡迎蓮友參加,同霑法喜,講堂準備素齋,並送吉祥禮物。

農曆正月初三星期日晚上八時,新春首次念佛會,歡迎蓮友參加念佛祈福。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