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前彰化縣長卓伯源郵政劃撥二萬四千元贊助講堂出版的刊物「觀自在」季刊;昨晚收到吳安治居士轉交前雲林縣政府工業策進會總幹事王印堂供養三寶兩千元,讓我更加深刻體會真正的友誼,身未必常相聚,但心卻可以常相繫。這樣的友誼,讓人心中如獲甘露的滋潤,頓時得清涼。

 

    上星期五晚上,吳安治居士來禮佛,說他星期六上午請假不來禮佛,因為他要去幫忙老朋友王印堂處理事情。昨晚吳安治居士來念佛,轉送王印堂居士兩千元供養三寶。王印堂居士是我在二十多年前認識的老朋友,那時我是中國時報採訪雲林縣府會的記者,他擔任雲林縣工業策進會總幹事,由於有緣,我經常到他的辦公室交談。後來我調任嘉義縣市特派員,他曾到雲林縣議會擔任機要秘書,為人誠懇敦厚,雖然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在一起,但心中還是常惦記這位老友。

 

    今天上午收到兩張郵政劃撥款項的通知,一件是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匯來一年份觀自在刊物的贊助費用兩萬四千元,一件是林啟臣居士的兩千元贊助,林啟臣居士曾在卓縣長身邊擔任多年的貼身秘書,因而我和他也很熟。

 

    六十六期觀自在刊物在三月十五日出刊,我在郵寄刊物給卓縣長時,除了問候,順便告知所贊助的刊物費用已經滿一年,是否繼續贊助。多年來都是這樣處理,每當卓縣長接到刊物及問候信函,就會麻煩他的老部屬林啟臣居士代為郵政劃撥,而林啟臣居士很客氣,每次去劃撥時,也都會順便劃撥二千元贊助講堂。

 

    政治人物通常都比較現實,所謂人在人情在,像卓縣長仍然如此念舊誼,經常護持講堂的政治人物,實在不多見。甚至講堂的興建落成,如果沒有他的大力幫忙,我是沒有能力可以完成。因而我的人生算是也很幸運,恭請佛教界德高望重的淨心長老剃度出家,當年又在光德寺受完三壇大戒,即成為合法佛寺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的開山住持。

 

    日前觀世音菩薩聖誕,講堂當晚舉行慶祝法會,劉武雄校長、陳書香賢伉儷及在移民署台北訓練中心服務的陳佳薇居士也回來參加,我沖泡珍貴的崑崙雪菊招待大家,大家都覺得好喝。陳佳薇居士一直說,師父您怎麼都不喝,都是我們在喝。我說,大家喝得高興,我就覺得快樂。

 

其實,我知道崑崙雪菊很珍貴好喝,但我私下從未單獨自己泡來喝。習慣上,我喜歡將珍貴的東西,拿來大家一起分享,比自己獨自享受來得快樂。因為知道珍貴,自己也買不起,經常留在諸佛菩薩聖誕時,招待大家喝。或者是非常護持講堂的王秀遐居士,難得從美國回來時,我才會沖泡崑崙雪菊。

 

說到卓伯源縣長所贈送的崑崙雪菊,我到現在仍然很感動,但再好的茶香,都不如友誼香。

 

回憶103年、104年交接之際,卓伯源居士卸下兩任縣長任期,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彰化縣第四選區立委補選,雖然我略知他的運勢,也知道他處於內憂外患的艱困局面,但身為法師我所能做的只有默默為他祈福。農曆103年十二月一日下午,卓伯源居士來講堂禮佛,我用崑崙雪菊招待他,崑崙雪菊是與台灣省舞獅技藝會總幹事王宏隆以物交流而得,否則我也喝不起珍貴的茗茶。卓縣長說,他也有崑崙雪菊,改天送給我。沒想到,在競選之後第三天,他居然兌現他的承諾,委託宅級便,於104年二月十日送來兩個圓鐵盒包裝的崑崙雪菊以及珍貴的福壽山茗茶。一般政治人物在落選之後,有很多事情要煩惱處理,那會記得這種答應送茶的瑣事。悟耀自認與他易地而處,未必能辦得到。

 

    104210日上午九點多,紀錦義居士、吳安治居士來禮佛,在閒談人生及佛法在生活中的運用時,接到宅級便送來的輕便包裹,打開一看,是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寄來的崑崙雪菊,在他競選立委失利的此時此刻,他還記得自己的承諾,讓我相當程度的感動,立即沖泡一小包請兩位居士品嚐,讓他們也能體會一下茶香那有比友誼香的甘甜滋味。

 

    在卓縣長的人生受挫時,他居然還記得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尤其悟耀居住在雲林,與他沒有絲毫的利害關係,加上我已經從中國時報退休,並出了家,居然得到他這樣的厚重心意,這種情義是多麼的難能可貴,在佛法上來說,簡直就是難行能行,也印証君子之交,即使身不常相聚,心卻常相繫。同樣的道理,我經常為卓縣長私下祈福,但我也不會特意向他報告。

 

    與卓伯源居士結下深厚的因緣,是民國八十八年,我奉派擔任中國時報彰化縣特派員,當時我已經精進學佛修行,卓伯源先生當時是副縣長,縣長為阮剛猛先生。當時他相當的年輕,學識談吐都不錯,加上他也親近佛法,因而彼此的因緣更加深厚,以至於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只懸掛兩塊匾額,一塊是師父淨心長老所贈送「轉正法輪」匾額,一塊就是卓伯源縣長所贈送的「慧日破暗」匾額。祈願卓伯源居士的未來人生,也能夠慧日破暗,雲開月明。

 

今天的照片為檔案照片。

昨晚念佛會,陳阿柳居士、陳麗鳳居士送牛蒡茶供養;王建雄居士送蕃石榴供養;丁萬復居士送桑椹供養。

昨晚台灣省舞獅技藝會總幹事王宏隆居士來訪,送鐵觀音供養。

上午林永順居士送蔬菜及保健藥丸供養。

下午姜永芳居士來訪,送回觀自在功德會有關証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