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黃昏時刻,神龍現身。


神龍現身的天空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早晨的天空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內看日出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四


講堂上空的神獸


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又見彩虹。



黃昏的天空


黃昏的天空之一





    今天是農曆 七月一日 ,下午二點到立仁牙醫看牙齒,我問蘇君厲醫師,今天是適合治療,還是適合拔牙。蘇醫師說,只要牙齒不疼痛發炎,就可以拔牙。於是,我決定接受拔掉下顎一顆動搖的門牙。上次本來要拔,但因動搖的牙齒有發膿現象,所以蘇醫師認為不宜拔牙。


    拔牙很簡單,打麻藥,漱口後,不用五秒就拔下,然後止血。比較辛苦的是後頭,牙齒咬著止血棉花,兩個小時內不宜講話喝水。護士小姐給我一塊冰塊,讓我用來冰敷下巴,蘇醫師則交代兩個小時後要喝水,最好直接用杯子就口喝,不要用吸管,免得影響傷口。然後到林振順林藥局拿藥,林藥師的夫人見我送處方箋給她,問我是拔牙,我點點頭,與他們夫婦已經相識二十多年,她說好久不見。我只能點點頭。拿了藥趕快離開,因為不僅不能講話,車輛也太靠近路中央,避免影響交通。


    離開林藥局,我一面冰敷傷口,一面開車前往光復路的全聯福利中心,買星期六到靈巖山寺朝山用的杯水及米果。由於是初一,虎尾鎮上很多條街都在大拜拜,所以雖然是星期三,但全聯福利中心仍有很多民眾來買祭祀用的食品及飲料。


    今天是農曆 七月一日 ,如果換了另一個人,可能不願在今天拔牙,因為民間傳統,把這個月視為鬼月,諸事不宜。實際上,年輕一輩,已經逐漸打破這個禁忌,甚至有人還利用農曆七月結婚,說不定旅館、結婚禮服等的優待較多。


    在佛教來說,農曆是吉祥歡喜月,也是教孝月,七月不管是民間供佛齋僧,或是施食鬼神,都是一種慈悲的表現。超度祖先,幫助祖先解脫地獄之苦,也是一種孝道的表現。


    下午將近三點回到講堂,講堂上空的雲彩還不錯,趕快拍照,暫時把拔牙拋到腦後。不久,天空開始變黑,並且下了一些小雨,我把小雨看做甘露,也顯示地藏王菩薩非常慈悲,知道今天虎尾有很多人在祭拜好兄弟,所以下了一點甘霖,滋潤大地,也讓好兄弟感到清涼。


    今天沒有盤算好的是本來計畫下午三點恭送一部地藏經,但因怕誦經影響傷口的癒合,所以只好找其他時間再誦。


世事必有因緣,不是人可以隨心所欲。就像今天,我為何要同意 蘇 醫師拔牙,因為這幾天用齋時,上顎的牙齒常會咬到下顎動搖的牙齒,如果不小心用力咬到,非常疼痛。早晚都要一拔,不如聽 從 醫師的處理。就以這次週六的朝山來說,十多年來,我都是三步一跪拜朝山,但今年我可能無法全程朝山,考慮部份路程以問訊取代跪拜,因為前些日子發燒,導致右腳有浮腫泛紅現象,勉強禮佛的結果,跪拜的地方都變得淤青一塊,看起來很嚇人,才決定看中醫師。後來看了陳佳樟中醫師,每天按時服藥,已經有顯著的改善,所以我為了避免天氣炎熱,再引發熱毒現象,心中盤算此次朝山,暫不全程禮拜,相信慈悲的地藏王菩薩能夠諒解。


    地藏經是一部甚深微妙的經典,是一部孝經,也是一部因果經,更是一部生活的寶典。將地藏經看做是生活寶典,是我在俗家時,一字一拜地藏經所悟出來的道理,同時也因一字一拜地藏經,讓我出家沒有障礙,出了家,在光德寺接受兩個月的三壇大戒,一座小而美的現代化講堂也適時完成,我成了開山住持。


    是故,有意對往生父母親人表達孝道,在農曆七月可以多誦地藏經,並功德迴向給他們,必有助於他們解脫輪迴之苦。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 八月十日 ( 農曆七月四日 )星期六早上六點半,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費用一人三百元(國小以下二百元),包括車資、保險、早餐等費用。此次朝山,頂禮南無地藏王菩薩,所謂禮佛一拜,罪滅河沙,朝山功德殊勝,消業障,長福慧,歡迎報名參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 八月二十一日 ( 農曆七月十五日 )星期三下午二時,舉行超度法會。免費參加,請蓮友自備水果素齋祭拜所要超度的親人,並以親自參加誦經為原則。當日恭誦「慈悲三昧水懺」、「地藏經」。中途休息時間,由蓮友擲筊請示超度親人是否來參加法會,感應殊勝,歡迎報名參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受理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前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