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


欣賞一下今天和昨日的早晨天空。這是今天的寧靜早晨。


早晨的天空之一



日出


日出後的天空


昨日早晨的天空有不同的寧靜之美


昨日早晨的天空之一


昨日的日出


 


    前幾天發燒,經吃退燒藥,身體已有所改善,未料卻轉而發現右腳有浮腫泛紅現象,不僅拜佛遲緩,且皮膚有淤青現象,如果沒有加以改善,擔心星期一是否能前往水林鄉法輪寺,參加雲林縣佛教會榮譽理事長上深下性長老的荼毗大典。如果沒有去,佛教會理監事可能會認為腳腫是藉口,只是不想參加。因而今天上午到陳佳樟中醫診所看腳腫,陳醫師說有些人發燒感冒之後,會引起產生熱毒的現象,並非尿酸所引起。


    雲林縣佛教會常務理事法超法師圓寂,我本來決定參加昨日 八月二日 上午十時的追思讚頌會,但前二天因發燒,體力有些虛弱,兩天之中,為了吃藥,只進一點食物,只想多休息。我這個住持,雖然講堂的香火不旺盛,法務不繁忙,但是我每天睡覺的時間也不多。因而碰上生病,我就盡量的休息。昨天上午在休息時,佛教會楊宜蓁秘書臨時打來電話,請我去參加臨時理監事會,這樣才能過半數的法定人數。因而只好抱病參加理監事會,也覺得體力經過休息,好了一點。


    開會中,雲林縣佛教會理事長法照法師報告榮譽理事長,水林鄉法輪寺住持深性法師對雲林縣佛教貢獻良多, 八月五日 也就是農曆六月二十九日上午八時舉行荼毗大典,請全體理監事能夠參加,還特地問我能不能去。我說能。


    未料開會回來後,發現右腳浮腫泛紅現象更為嚴重,我開始擔心,如果這樣下去,剛好星期一無法走路,可能法照法師會認為我沒有誠意參加,否則怎麼會那麼剛好, 八月二日 腳都還好好,星期一就不能走路。


    我個人很少看醫師,只要吃便藥可以好的小病,我寧可吃便藥。這次為了星期一可以成行,上午只好去看陳佳樟中醫師,距離上回,大概也有四、五年之久了。


    陳醫師說,這不是尿酸引起的現象,而是熱毒現象,有些人發燒感冒會引起這些現象。他說,這種外在的熱毒,對身體來說,反而是一件好事,可以明顯的知道情況。他的意思,多少也在安慰患者放心,這個疾病算不了什麼。


    開了藥之後,陳中醫師拿針在我的右腳的三根趾頭放血,藉此方式把熱毒排放出來。說放血,好像很恐怖,其實就是用針刺一下,讓它流出一點點的血出來即可,所以也不會特別的痛。陳醫師說雖然這麼一點小動作,但你當下就可感覺腫熱有減輕,的確是如此。陳中醫師看尾指的血流得多一點點,細心的用棉花擦乾淨,避免沒有擦乾淨,血漬污了僧鞋。


    陳醫師開給我的是五天份的藥,一罐藥膏。


    或許昨晚睡覺的品質不佳,今天感覺比較累,但大致還好,但願看了中醫之後,右腳浮腫泛紅現象能夠很快改善。但知道不是什麼疑難雜症,多少放心了一些。希望星期一參加深性長老荼毗大典,順利成行。


    上午到張安課的水果攤買水果,準備明天念佛會供佛,老闆娘潘世芳問我怎麼瘦了,有那麼嚴重嗎?只有兩天少進食而已,就被看出來瘦了。我告訴她,因為發燒,少吃食物而已。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 八月十日 ( 農曆七月四日 )星期六早上六點半,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費用一人三百元(國小以下二百元),包括車資、保險、早餐等費用。此次朝山,頂禮南無地藏王菩薩,所謂禮佛一拜,罪滅河沙,朝山功德殊勝,消業障,長福慧,歡迎報名參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 八月二十一日 ( 農曆七月十五日 )星期三下午二時,舉行超度法會。免費參加,請蓮友自備水果素齋祭拜所要超度的親人,並以親自參加誦經為原則。當日恭誦「慈悲三昧水懺」、「地藏經」。中途休息時間,由蓮友擲筊請示超度親人是否來參加法會,感應殊勝,歡迎報名參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受理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前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