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早晨上空的雲彩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早晨的天空


早晨的日出



 


    今天早晨起來準備做早課,五點時發現東北方,日出所在天空暗紅,因而首先到頂樓拍攝早晨的天空及日出。如果天空平淡,我就盡量準時做早課,如果精彩,我會先拍完日出再做早課。當我拍完日出,準備做早課時,在由陽台進來頂樓的室內時,被用來拍照站立的塑膠椅所絆倒,人扒了下去,只有稍微碰撞花瓶,感覺有人扶著我,所以不覺得有什麼不舒服,下樓梯,唱佛時,也精神飽滿。但我是一個講究預感的人,所以在上香時,向諸佛菩薩及觀世音菩薩祈求以大悲水加持,如果個人的疏忽業障,一切災殃疾厄化為塵;如是冤親債主施法,一切詛咒毒藥還諸於本人。


    最近牙周病嚴重,常看牙齒,昨日才稍感嚼食時,咬合有些改善。今天接近中午感覺咬合有些不自在,用素齋時,勉強應付得過來。


    中午休息時,很少做夢的我,感覺好像做了一夢,因而午睡時間比平日多了一些。


    在一座佛寺或廟宇前,有一條大道,有一老者在賣文物及佛像。當我在觀察時,向老者詢問價格時,一位婦女買了三十九元的東西,說她少帶了一元,請隨同來的婦女幫忙出點錢。我認為只差一塊錢,表示可以代為支付一元。但是具有一些貴氣的婦人,堅持隨行的另外一位婦女付錢。


    後來晚課時間到,街上的老和尚,搖身一變為住持,開始主持晚課。當天,佛寺好像舉辦慶祝活動,一位女眾摸彩獲得一尊佛像,她要轉送給我,我的印象,那是一尊觀世音菩薩,當轉過正面對我時,卻是莊嚴的伽藍聖眾菩薩。


    今天下午晚一點做晚課,後來覺得體力有些不繼。但還是憑著堅強的念力,度過了難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 八月十日 ( 農曆 七月四日 )星期六早上六點半,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費用一人三百元(國小以下二百元),包括車資、保險、早餐等費用。此次朝山,頂禮南無地藏王菩薩,所謂禮佛一拜,罪滅河沙,朝山功德殊勝,消業障,長福慧,歡迎報名參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 八月二十一日 ( 農曆七月十五日 )星期三下午二時,舉行超度法會。免費參加,請蓮友自備水果素齋祭拜所要超度的親人,並以親自參加誦經為原則。當日恭誦「慈悲三昧水懺」、「地藏經」。中途休息時間,由蓮友擲筊請示超度親人是否來參加法會,感應殊勝,歡迎報名參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受理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前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