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時,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講堂上空的雲彩,如神獸正在吐光。  



黃昏時,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黃昏時,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黃昏時,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大地如舞台,即將謝幕,夕陽正做最後賣力的演出。


布幕逐漸低垂,夕陽逐漸從舞台消失。


夕陽


夜幕低垂



    梁震坤居士和我曾經在雲林縣北港地區採訪新聞,他是聯合報的記者,我是中國時報的記者,兩大報雖然競爭激烈,但大家私下還是好朋友。他在臉書問我可以看海嗎?我說藍天白雲就是最寬闊的海洋。第二天,東方的天空,出現了白雲幻化成大魚,後面還跟著小魚。心念很奧妙,有所念,必有所感應;昨天我在臉書發表三張照片,日出、早晨的月亮、以及夕陽,我說:擔任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住持最大的享受就是欣賞美麗的日出、甚至早晨的月亮、浪漫的夕陽。今天黃昏的天空就很浪漫,天空的白雲,好像即將謝幕,太陽正努力做最後精彩的演出。


    為何我說擔任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的住持是最大的享受,可以欣賞美麗的日出與夕陽,而不在臉書說出家最大的享受是可以欣賞日出日落,因為出家人未必對日出日落感興趣;如果出家人太忙,沒有時間欣賞日出日落,也沒有時間去觀察天空豐富的雲彩,把天空當作畫布,盡情的揮洒。同時如果是大道場的出家人,作息有一定的規律,不容許他隨時可以欣賞日出日落;如果是小道場,可能又要為經營的困境而操心,那有閒情逸致欣賞日出日落。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個小道場,只有我一個出家人,但未出家之前,就主持念佛會,所以也有一些蓮友的護持,經濟情況雖然不是很好,也沒有固定的收入,但落成以來,省吃儉用,加上諸佛菩薩慈悲安排貴人相助,也沒有捉襟見肘的現象。用齋有李林玉燕居士幫忙打理,所以不需為用齋而浪費許多準備的時間。我的生活也很規律,每天按時做早晚課,但為了拍攝日出、夕陽,有時會稍微調整早晚課時間,諸佛菩薩大概允許我這麼做,因為我的目的也是為了寫部落格弘揚佛法,我只在講堂的周圍拍攝日出日落,千變萬化的白雲,而且行雲使者的表演,似乎和我產生了默契,每當見到我帶著相機走出講堂或上了頂樓的陽台,就像一個最稱職的藝術家,開始在天空表演繪畫,讓藍天變得更詩情畫意,或是更為氣象萬千。尤其大自然的傑作,有些景象,還不是人間的藝術家所能表現出來。


    昨天才說擔任講堂最大的好處是欣賞日出日落以及藍天白雲的演出,今天的天空從上午就有豐富的變化,單是上午,就捕捉許多講堂上空雲彩的變化。但是黃昏時刻,天空的表現更為優雅浪漫,所以今天的部落格,我把上午拍攝的鏡頭都先擱在一旁,只用黃昏的精彩鏡頭。今天西方的天空,白雲像布幔一樣慢慢垂下,就好像太陽在舞台表演的時間已到,即將準備落幕。構圖很簡單,卻感覺很生動,今天黃昏所拍攝的講堂上空,非常的優美浪漫,感謝諸佛菩薩慈悲,讓我享受到這麼美好的鏡頭,出家真好,日出日落、天空的雲彩,隨時都在為我免費的演出,從多采多姿的紅塵,到出家修行過著寂靜自處的生活,我不感到寂寞,甚至有豐富的心靈享受。雖然弘揚佛法的宏願與機緣尚未成熟,但是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的每日發表一篇文章,大概也是諸佛菩薩給我的巧妙安排,尤其虎尾只是平原地區,我竟然可以在講堂上空,經常拍攝到天空豐富的雲彩變化,也許這一段看起來平淡無奇的歲月,在我的人生過程中,將會是相當深刻難忘的奇特因緣。


    昨晚吳 安治 居士來禮佛,並請大悲水。


    上午安溪里里長蔡朝忠來訪,中午準備到隔壁做客,因為我的堂弟林士仁、朱淑蘭夫婦的女兒文定之喜,中午辦喜宴,請蔡里長陪同敬酒。


    下午 丁萬復 居士要到田裡除草,順便來禮佛,並送自種竹筍。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開始受理蛇年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前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