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會啟建「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的海報


黃昏的觀世音菩薩


日出


夕陽



夕陽之一


    冬日的上午,我習慣在樟樹下晒太陽,或讀經,或默念佛號,冬天有機會靜靜的享受太陽的溫暖,也是一種享受。此時來了一位機車騎士,全副包裝,分不清是誰,直到他拿下口罩,才知道是斗六的林兩成居士,他今天專程來為兩位子女點光明燈,並且供養三寶。林居士不在這裡共修,但不定期供養三寶,發心很真誠,普賢菩薩十大願之一廣修供養,諸佛菩薩無不因供養而有所成就,因而沒有任何的目的,又肯發真誠的心供養,我都認為相當的難能可貴。


    林兩成居士在我尚是俗家時,曾經在音樂廳邀請某位法師前來舉辦皈依弘法法會,他曾擔任護法金剛之一,可是直到後來,他幾次來講堂供養,我才對他比較有深刻的印象。因為林居士每次來講堂都是從斗六騎機車來,在警界服務的他,寧可騎機車到虎尾來供養法師,實在不多見,可見他節儉自己,對佛法則慷慨護持。


    林居士在兩天前,由警界退休,退休之前,在縣長公館擔任警衛工作多年,人相當的樸實無華。他有汽車,但讓女兒開,自己到那裡都是騎機車,在佛法上,他是用功的居士;在家庭上,他是慈父;在公務上,他默默的服務,不招搖。我問他退休之後,有什麼安排,他說除了參加佛法的共修之外,就是種種田,所以不打算再找工作。


    廣修供養,並非使用金錢或物質才算供養,普賢菩薩開示:「諸供養中,法供養最。所謂如說修行供養,利益眾生供養,攝受眾生供養,代眾生苦供養,勤修善根供養,不捨菩薩業供養,不離菩提心供養。」「以諸如來尊重法故,以如說行,出生諸佛故。若諸菩薩行法供養,則得成就供養如來。如是修行,是真供養故。」所以說眾生以金錢物質供養三寶,我則盡一己之力,為眾生做法佈施,正是對諸佛菩薩的法供養。


    雖然我在講堂不常說佈施、供養的功德利益,但是我對蓮友發心真誠護持佛法,供養三寶,我都很感動,也很珍惜。所謂「眾生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


    何為法供養?維摩詰經第十三法供養品:「入大慈悲,離眾魔事及諸邪見,順因緣法,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命、空、無相、無作、無起。」「能令眾生,坐於道場,而轉法輪,諸天、龍、神、乾闥婆等所共歎譽。」「能令眾生入佛法藏,攝諸賢聖一切智慧。」所以供養不是只有眾生對於三寶,也是法師之對於眾生及諸佛菩薩之法供養。對眾生的供養,不在金錢的多寡,而是在發心的自然真誠。像貧女施燈,可以讓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無法用神通將小油燈熄滅,可見發心的可貴,功德無量無邊。


    今天的陽光很溫暖,林兩成居士在他從警界退休的第三天,從斗六騎機車專程來講堂為子女點光明燈,並供養三寶,他的發心,讓我感覺比冬天的太陽還要溫暖。


※早晨上街購買朝山用棗子及供佛水果,老闆張安課、潘世芳夫婦送葡萄供佛。


    上午並有 劉淑娥 居士供養麻花食品、及蕃茄。


    黃昏時,雲林縣佛教會秘書楊宜蓁送來中國佛教會仁王護國息災法會的海報及請帖。同時也送來縣佛教會理事長上法下照法師所送的毯子,楊秘書個人並供養我一個紅包。


中國佛教會謹定於102年國曆227(農曆正月18日)星期三,在台南市白河區大仙寺啟建「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屆時禮請全國高僧大德虔誠禮誦「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功德迴向世界和平、族群和樂、中華民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六時吉祥。


    邀請函由中國佛教會理事長上圓下宗長老、副理事長上明下光法師、上心下茂法師具名發出。大會流程自上午八時灑淨、九時迎請主壇法師,恭誦仁王護國經、十一時上堂、十一時半佛前大供、十二時午齋、下午一點半讚頌祝祈,恭誦仁王護國經、三點總迴向、五點圓滿功德。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 一月二十七日 , 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星期日晚上七點半 恭讀地藏經,歡迎報名參加,體會殊勝的法緣。每年 農曆十二月十六日 恭讀地藏經,講堂已經維持十多年,地藏經消業障,如在我們的心中做年終大掃除,因而有助增長福慧。報名電話:05-6333622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講堂,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開始受理蛇年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去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