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蓮友虔誠朝山,禮拜南無觀世音菩薩。


蓮友準備開始朝山


朝山之一


朝山之二


朝山之三


朝山之四


功德迴向


康致文、林季澕夫婦及父母


明天念佛會蓮友鮮花供佛


夕陽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辦理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活動,今天上午七點準時出發,共有三部遊覽車,一百二十多人參加,整個朝山行程,不論天氣或人和都很圓滿,大家紛紛表示輕安自在。


    清晨,我四點多起床,五點早課,並慶祝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接著開始準備朝山應用物品。


    今天的早餐豐富,褒忠土庫兩車,由陳麗枝居士負責準備油飯;虎尾由我準備碗粿、壽司,觀自在功德會則供養八寶粥,另外講堂還準備餅乾、棗子、奶茶、林西森居士準備番石榴。


    這次參加朝山的人中,康致文居士一家五口,包括父母、太太、小孩祖孫三代,算是講堂舉辦朝山以來的一段佳話。今天可惜的是曾建豐居士及姜永芳居士身體欠佳,無法參加朝山,由於姜居士左手骨折,少了一個隨隊採訪的攝影師,只好由我一邊朝山,一邊用手機拍攝幾張照片紀念。因為男眾多人有事不能參加,所以車上服務落在雲萱基金會執行長、觀自在功德會總幹事王招萍居士身上,但車上的蓮友都熱心協助。


    今天的天氣晴朗,氣溫也沒有很低,所以朝山起來,冷熱適度,大家都感覺很舒服,或許因為輕安自在,因而覺得朝山很快就抵達終點。功德迴向之後,主持的法師看到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的蓮友都穿著肯心很好認,讚嘆說講堂參加朝山已經一、二十年,歷久彌新。修悌師每次見到都會問行福居士來了沒有,行福就是王招萍居士,行福是皈依上妙下蓮老和尚的法號,她很喜歡這個法號,修行就是要多行福,不論是雲萱基金會或觀自在功德會,都是在做行福的工作。用餐時,斗六念佛會慧皎居士、林兩成居士、朴子楊明財居士都過來打招呼。在義賣區有免費素食品嚐,我沒有品嚐,但我問一位女眾義工今天試吃的蒟蒻在那裡可買到。她說沒有在賣。另一位女眾過來和我打招呼,說蒟蒻是她們提供的產品,請我留下地址,她願意免費供養。我說是否可以拿錢給她買,她堅持供養,我只好在她的紙條上留下法號、地址。


    今天下山路線規劃不是很好,走起來很不順的感覺,尤其多處地方有階梯,康致文的母親坐輪椅上山,我看康致文遶路推輪椅,同時因為山坡較陡,康居士人倒退拉輪椅,以免輪椅失去控制,那一幕,我告訴康居士多一點障礙,多一些辛苦,功德也會多一些。


    回程車上心得分享,劉武雄校長談起上次腳傷,只能合十走路前進,今天大部份的行程都有三步一跪,而且感到輕快許多。安慶國小校長李瑪莉感覺身體狀況最近不是很健康,很擔心是否有體力朝山,沒想到仍能輕易完成,特別感謝諸佛菩薩慈悲加被。吳安治居士的年齡比起在座的蓮友稍高,但仍能輕易的完成朝山,精神不輸年輕的蓮友。張巧玫居士上次來朝山之後,改為吃素,所以今天到達靈巖山寺溪北停車場,下了遊覽車,步行到山上時,感覺聞到檀香味,而且在朝山時,腦海裡經常出現妙蓮老和尚的影像,所以她勸大家早日發心吃素。


    今天在功德迴向時,我也為老蓮友高銀河、曾建豐、姜永芳等居士功德迴向,願他們身體早日平安健康。


    這次朝山臨時決定增加一部遊覽車,三部都能坐滿,相當的殊勝,所以整個行程也都感覺很順利圓滿,輕安自在。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 一月二十七日 , 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星期日晚上七點半 恭讀地藏經,歡迎報名參加,體會殊勝的法緣。每年 農曆十二月十六日 恭讀地藏經,講堂已經維持十多年,地藏經消業障,如在我們的心中做年終大掃除,因而有助增長福慧。報名電話:05-6333622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講堂,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開始受理蛇年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去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