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庭園觀音像是在沈思中



盛放的鮮花


日出


黃昏的天空


黃昏天空的雲彩


黃昏的天空,夕陽西下。


夕陽



黃昏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自九十九年五月中旬設立以來,迄今發表七百八十四篇文章,每一天最少發表一篇文章,每一篇文章,皆是創作,融合時事、生活與佛法,提出個人的見解與觀念,希望沒有經濟能力可以上電視頻道弘法的講堂,也能在部落格盡一點弘揚佛法的心力,但願佛陀的正法,能夠廣為流傳,普及於社會的每個角落,甚至世界每一個地區,目前雖然還沒有開花結果,但是繼續朝著弘法利生的信念向前邁進。如果您認同這個部落格,歡迎您將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傳達出去,讓更多的人有機會進入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的部落格,親近佛法。


    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是以書信的方式闡述佛法,深入淺出,平白易懂,所以佛教界廣為印刷發行,流通相當的廣大。印光大師是近代高僧,被尊為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持戒相當精嚴,弘一大師謂為三百年來第一人。


    師公上白下聖長老擔任中國佛教會理事長甚久,一生也奉獻佛教,台灣的傳戒薪火得以繼續維持,師公有相當重要的貢獻。在擔任佛教會理事長期間,師公百忙中,每天維持寫日記的習慣,連續廿四年,即使病痛時,也都勉力維持,堅毅的精神,相當難能可貴。所以師公的日記經過師父上淨下心長老整理出版,每年一大本,共計廿四本,如同一部佛教現代史,對民國五十多年以來的佛教可以多所了解。


    我寫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是否可以像師公的日記一樣,維持廿四年之久,老實說我也沒有多大的把握,畢竟政治、經濟環境的變遷相當快速,不像農業社會,由於生活步調較慢,交通、電訊、媒體不發達,所以時代的變革經歷的時間較為長久。所以未來我是否可以像現在,擁有比較多的時間寫部落格,實在無法預料。如果不是新聞界出身,要像我如此每天寫一篇部落格,每一篇部落格皆是自己所見所聞的創作,而且每一篇文章都不是敷衍了事,最少有近千字,寫一千多字的長文也多得是。例如假設上午參加雲林縣佛教會理監事會,晚上我就可發表部落格文章,如果我要提早發表,當然不需要等到晚上,下午就可完成,因為寫文章對我來講是輕而易舉。但我希望維持每天大致在晚上發表部落格,有時沒時間,也曾經延遲到凌晨零時以後才發表,原則上部落格的發表,維持今日事今日畢。


    我看了一些別人的部落格,可以說五花八門,什麼內容都有,但大多數人的部落格都是下載別人的文章,並非完全是自己的創作,等於提供一個閱讀平台而已。雖然內容很豐富,但沒有自己的體驗與見解。我的部落格是將艱澀難懂的佛經,融入生活的解讀,讓大家容易了解明白。同時因為是新聞界出身,所以也會從新聞中,引用佛法的觀念來加以解讀新聞,有時則從蓮友的疑惑與問題中,用佛法來跟他們闡述。所以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無法像其他部落格,題材可以海闊天空的發揮,美食、旅遊、收藏、興趣等什麼都談,這樣的內容的確多采多姿,比較容易吸引閱讀人數,但是我身為法師,所適合談論的還是佛法,但如果觀察細微,一切法也皆是佛法,希望自己的部落格有機會灌輸大家正知正見的佛法,可親易懂的佛法,容易在生活中實踐力行的佛法。尤其身為法師,如果部落格的內容離開了佛法,就沒有存在的價值。


    雖然也很羨慕別人的部落格閱讀人數動輒數百人、數千人,甚至上萬人,但是值得自傲的地方是我每天在部落格寫一篇文章,每篇文章皆是當日的創作,每篇文章都超過上千字,這樣的毅力與恆心,相信也是不多見。如果閱讀人數能不斷增加,我的佛法知見得以廣為弘傳,對我來講是一種最大的鼓勵。


上午張淑錦居士來講堂禮佛,並為朋友夫婦點光明燈。


三菱電梯 陳憲雄 先生今天來做一個月一次的維護保養,提到日前的溼氣很重,有些大樓的電梯常會故障,他的一位王姓同事適逢值班,據說在廿四小時中,忙於趕場,只有短短三個小時的睡眠。所以 陳憲雄 先生表示,如果發覺溼氣重時,最好將沒有用的電器插頭拔下,以免發生短路的現象。


※「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已出版,內容與照片是部落格的精華文章,全本彩色印刷,近三百頁,訂價三百元,質量並重,歡迎訂購。書款所得盡歸講堂,非悟耀所得。同時講堂除受理點光明燈,每人每盞五百元,沒有其他固定的收入,為維續講堂的運作,並有餘力舉辦弘法等事宜,歡迎贊助護持講堂,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一年一度的抄經比賽暨六月茉莉音樂會,決定在 六月十日星期日上午八點半 ,在虎尾國小大禮堂舉行,今年預定名額是四百人,受理報名以額滿為止。比賽分國小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中學組、社會組。當天可能是國中基測,所以報名中學組的人請注意。報名電話:05-6333622。傳真:05-6322792。信箱:unsen0402@yahoo.com.tw


    雲林縣佛教會慶祝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二五五六年聖延,訂於 四月八日 ( 農曆三月十八日 )星期日上午十時卅分,假西螺鎮興農西路一○八號華藏庵舉行浴佛大典,在浴佛法會之前,在西螺市區並有佛陀花車遊行及僧俗二眾托缽活動,歡迎參加,同霑法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