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會理事長上圓下宗長老蒞臨祥雲寺,參加雲林縣佛教會會員代表大會團體合照,圓宗長老左手邊為悟耀,右手邊為上法下照法師,第一排左二為上會下然法師。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上圓下宗長老致詞


悟耀與王賜昌(右一)、王秀遐居士(右二)等合照。(紀錦義居士攝)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


之一


之二


之三


之四


之五


之六


之七


之八


之九


早晨的天空


早晨的天空之一
   


    雲林縣佛教會會員代表大會今日上午九點半在斗南鎮祥雲寺召開,我在九點預備出發前往參加,王賜昌居士於八點五十五分來電話,表示將和其妹妹,剛從美國回來的王秀遐居士前來禮佛,我本來打算與他約定下午再來,我要去參加開會,他說王秀遐居士下午就要回新竹市,我只好打電話向縣佛教會楊宜蓁秘書請假一個小時,因為王秀遐居士對講堂很護持,她又剛從美國回來,家又住新竹,我沒理由讓他們前來禮佛而我不在。


    十分鐘後,王賜昌居士與王秀遐居士到達講堂,來的還有美國公民的女兒李宜穎、女婿蔡斯瑋、外孫蔡君德及妹妹王秀娟的大女兒劉聖鳳,他們與我見面都送給我一個供養的紅包。他們才到達不久,紀錦義義居士也來講堂禮佛。


    王秀遐居士每年在台灣、美國各住半年,這次已經回來幾天才來講堂,主要是其女兒、女婿難得來台灣,因而帶他們四出走走,昨天他們就到雲林縣各地風景區及寺廟旅遊,也到嘉義的沿海鄉鎮,所以她覺得這次回國比較累,因為要多費一些心力來安排女兒、女婿的行程,同時下午回新竹,明天送劉聖鳳先行回美國,再帶女兒等人到中南部旅遊,做父母的愛護子女的心境,自然流露。所以現代的子女真是好命,一切都有父母的張羅照顧。


    他們因為擔心我要開會,加上孫子很活潑好動,所以也很難靜下來說說話,半個小時後就離開。紀錦義居士坐沒幾分鐘,有朋友打手機向他請教問題,他轉而向我請教後,也離開去找那位來電的朋友。


    趕到斗南祥雲寺時,大概是十點四十五分,進入開會的一樓場地,很驚訝中國佛教會新任不久的理事長上圓下宗長老也蒞臨會場,他也是悟耀九十七年在高雄縣阿蓮鄉光德寺受三壇大戒的羯磨和尚。當時圓宗長老正在講話,好像鼓勵大家針對日本的地震及海嘯災難,能本著「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多發揮愛心,發動佛教界踴躍捐款賑災。雲林縣佛教會理事長上法下照法師也呼籲大家本著同理心,加上台灣與日本有著脣齒相依的關係,多加贊助日本的救災善款。


    雲林縣佛教會今天舉行的會員代表大會,由理事長、祥雲寺住持上法下照法師主持,參加的有前任理事長、龍善寺住持上會下然法師等會員代表參加,悟耀忝為佛教會理事。會員代表大會通過的六項提案,包括民國一百年暨2555年佛誕節慶祝活動在虎尾舉行,由龍善寺籌辦。 四月九日 上午八點半開始有花車遊行、市區托缽,十點半舉行浴佛法會、佛前大供。請各佛寺多派人參加,並鼓勵信徒踴躍共襄盛舉。


    會議結束後,法照法師提議在中庭與圓宗長老一起拍照,由於悟耀是今日來參加的唯一比丘,所以前後任的兩位理事長法照法師、會然法師都很客氣,讓悟耀坐在圓宗長老的左手邊,而法照法師則坐在其右邊,會然法師很客氣,坐在第一排左起第二位。今天實在太榮幸了,不但和圓宗長老在一起拍照,同時他們也安排悟耀與圓宗長老同桌用餐,會然法師很客氣,又跑到其他桌用餐。


    每當回想自己的學佛修行歷程,覺得自己很幸運,在家居士皈依埔里靈巖山寺上妙下蓮老和尚,老和尚在我皈依的第一年春節初三,居然親自大電話來賀年,對我們的修行噓寒問暖一番;出家時又蒙從未見面的恩師上淨下心長老允准單獨為悟耀剃度,而且對悟耀非常關心。悟耀每兩個月在寄送師父「觀自在」刊物時,師父每次都會親自回函,雖然信函簡短,但關懷之情,溢於言表。加入佛教會為會員代表,幸蒙會然法師及法照法師的關照,也僥倖成為理事的一員,今日拍攝團體合照,只是一個資淺的比丘,居然也能坐在出家六十年的圓宗長老身旁拍照,實在太榮幸太榮幸了。


    四月九日的浴佛法會,法照法師並提醒悟耀要準備擔任主持的三師之一。她說,如果參加的比丘人少,三師也可以;如果人多,五師、七師一樣可以。我記得接受三壇大戒之後的那一年佛誕節,在斗南的祥雲寺舉行浴佛法會,當時的理事長會然法師就給我機會,讓我擔任七師之一,當時我是既惶恐又感到榮幸。而出家之後,就馬上有一座嶄新的講堂等著我住持,我出家就當了開山和尚,是要多麼大的福報,所以對自己的出家善因緣,悟耀非常的珍惜,也很感恩許多高僧大德及在家居士的照顧與愛護。


    今天講堂上空的吉祥雲,只拍到八點多,天空的色彩就顯得沒有特色。直到黃昏時,天空仍然呈現一片的灰白。所以早晨短暫的吉祥雲,儼然在預告今天有朋自遠方來及有高僧大德自遠方來的喜事,所以上午覺得一切的事情做起來都順利圓滿。而且 王秀遐 居士他們來時,剛好 紀錦義 居士來,他才提議拍照;至於在祥雲寺的團體照,我則請一位負責拍照的出家眾,幫我用手機拍照,因而適時留下珍貴難得的鏡頭。


天上的吉祥雲,表面上唾手可得,實際未必如此,吉祥雲出現,比較容易有吉祥事,此乃可以斷言。去年, 王秀遐 居士請我在講堂帶領他們為其過世的先生及小叔誦地藏經,在我的印象中,當天下午誦經前後,講堂上空也是吉祥雲普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