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阿彌陀佛聖像


彰化縣卓伯源送蝴蝶蘭供佛


斗六市長謝淑亞送插花供佛


高永哲理事長與李瑪莉校長送的鮮花,讓講堂顯得更加喜氣洋洋。


上午講堂上空的雲彩


上午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明天就是阿彌陀佛佛誕,悟耀再度歡迎蓮友前來參加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活動,包括皈依法會、新書發表會、暨「空中的雲」攝影展覽,一同接受佛光普照,同霑法喜。


    今天算是忙碌的一天,由於道場不大,人手少,幾乎凡事盡量自己來做,所幸都能按步就班準備。


    上午八點出門到張安課的水果攤買水果,結帳時他說要優待我一百卅九元,我說不用,只要優待卅九元就行,本來他賣水果給我已經算便宜,如果再優待,就變成雙重優待了,即使出家人,也盡量避免佔商家太多的便宜。


    回來之後,開始忙著布置攝影展的照片,因為講堂的空間有限,沒有專用的展覽室,所以照片由一樓,沿著樓梯而後二樓,接著沿著往三樓的樓梯,讓大家走樓梯上三樓禮佛時,就可欣賞到攝影作品。


    紀錦義老師再來關心法會準備的情況,他離開後,斗六的陳永清居士提前來表示祝賀之意,因為他明天要到南部參加家族的定期聚會,同時供養兩個紅包,一個是他自己,一個是他二哥陳永欽及二嫂莊玉嬪。


    陳居士離開後,斗六市長謝淑亞請人送來插花,我感到很意外。因為我與她並不熟,反而是她過世的丈夫廖文皓在當縣議員時,以及她的公公廖福本擔任立委時,我比較常採訪。雖然我與謝市長不熟,但她在政壇的表現,我留有正面的印象。此外,我周遭的蓮友,可能有多人與謝市長熟。


    中午時,亞諾花店送來觀自在功德會理事長高永哲、常務監事曾建豐、總幹事王招萍暨全體理監事所訂購的特大號鮮花,以及安慶國小校長李瑪莉居士所送的鮮花,李校長在念佛會擔任維那,同時教導大家唱佛教歌曲,亞諾花店也送了一盆插花。講堂蓮友供佛的有林家秀、蔡佩君、李林玉燕、陳麗枝、吳安治、紀錦義、王建雄、陳淑雀等多人。


    上午彰化縣長卓伯源的隨身秘書林啟臣又打來電話,為卓縣長無法趕來參加阿彌陀佛佛誕致意,我請他不用掛懷。下午收到卓縣長派人送來一盆蝴蝶蘭供佛。卓縣長是新建講堂的大功德主,新書特別邀請他寫序,他不能來參加,固然可惜,但也只有多加體諒他明天的活動太多。


    為了佈置場地,必須搬動會議桌,所以特別請王建雄居士來幫忙,他所開設的螺絲工廠已經全權交由兒子經營,但自己仍在幫忙。接到我的電話,他放下工作,趕來幫忙。


    明天是阿彌陀佛佛誕,各地的佛寺大概都會有慶祝法會,同時各種慶典活動也很多,例如在雲林家扶中心服務的陳玉鳳居士在北港忙著明天的活動,她也不能來參加。同時總統與立委選舉也逐漸白熱化,週日難免很多人都在趕場。不過,昨日我在部落格已經說過,盡心盡力準備,一切只有隨順因緣。總之,明天阿彌陀佛佛誕,歡迎大家一同來慶祝。


今天早上早課之後,我特別誦了一部「普賢行願品」,請大家學習普賢菩薩,用行動力來學佛修行,不要再觀察,沒有行動力的觀察,對自己的人生不會有幫助。我今天臨時決定恭誦普賢行願品,一面希望眾生不要犯了過去我的毛病,一方面當做是自己的懺悔。我之所以臨時加誦「普賢行願品」,就是要功德迴向給這些想學佛,但總是躲在某一個角落猶疑不決的人,希望他們勇於下定決心,佛法的大地,陽光正熱情的迎接著您的蒞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