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蓮友朝山禮敬地藏王菩薩


靈巖山寺韋馱菩薩



清晨講堂上空吉祥雲


早晨的天空


待命開始朝山


法相莊嚴的地藏王菩薩


朝山完畢,功德迴向。


一六三車朝山隊伍


一六五車朝山隊伍


一六七車朝山隊伍


    氣象報告不斷說明梅花颱風即將影響台灣地區,並且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但昨晚看到上弦月高掛天際,我心中安定許多,也相信諸佛菩薩會慈悲成全各地的朝山隊伍,順利前往南投縣埔里鎮台灣靈巖山寺朝山。果然清早,看到講堂上空的吉祥雲,我更加的有自信,這是講堂首次在早晨辦理朝山,同時因為天氣清爽,所以感覺特別的舒暢,我在內心更加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所以朝山回來,我第一件事就是到三樓佛堂,向諸佛菩薩稟告朝山行程順利圓滿,感謝慈悲成全。


       為準備朝山,今早四點做早課,我做事情,喜歡從容,不喜歡匆忙。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今天共有三部遊覽車前往朝山,有一百十九人參加,大家都穿著講堂的背心,所以一百多人一起朝山,也算是很壯觀的隊伍。


    第一六三車由我擔任領隊,王建雄、姜永芳為副領隊;第一六五車由陳麗枝擔任領隊,第一六七車由林義傑擔任領隊,副領隊王招萍。曾建豐、吳安治、李吉宏、丁鱗棋、張淑錦、鄒郁菁、李瑪莉、李慶莉、林麗紅、王薇焮、沈宗印、張巧玫、林士珍、廖惠美、周裕祥、林西森夫婦、丁于旆、王鳳珠、張芥慈、丁萬復、徐美娥、劉林玉草和李林玉燕姊妹等都參加;褒忠固定會參加的幾位包括蔡佩君、林家秀、王名真等。


    遊覽車抵達靈巖山寺,才七點四十分,朝山完畢並做功德迴向約九點半,山上的師父宣佈停留到十一點半,有兩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今天的天氣涼爽,不過用心朝山還是會流汗。上次匆匆忙忙,沒有到韋馱殿參拜韋馱菩薩,這次在用餐後,特別到韋馱殿向韋馱菩薩頂禮,韋馱菩薩默默護持佛教道場,讓眾生可以安心修行,眾生對韋馱菩薩理應禮敬。


    回程時,通常都是進行心得報告,七十多歲的曾建豐居士發願每年都能來朝山,能來朝山代表身體還健康。我請奉太太陳玉鳳之命代表參加朝山的沈宗印居士報告,他特別強調他不是奉太太之命,是奉佛祖之命參加,這麼好的活動,只要他有空一定會參加,不需要奉太太的命才參加。林西森找來朝山的幾乎都是農民,雖然她們不好意思講話,但都說只要阿森找她們,她們都會參加,朝山很好。


    今天朝山的雲林一六三車告示牌,由周加逸小朋友手持,他很發心,還會跟著頂禮地藏王菩薩,而非只拿牌跟著前進。


    在回程的高速公路上,下了一些小雨,但沒有維持多久就停了。我祝福參加朝山的蓮友,都能業障消除,福慧增長,事業順利,家庭和樂,更重要的是身體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