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堂上空的雲彩:佛祖開示。


早晨天空的太陽景象



早晨的天空景象



羅漢朝山


羅漢朝山之一


信鴿自講堂落成以來,首度在陽台出現。



信鴿張著嘴巴好像在說:風調雨順。


早晨西方的白雲山


早晨西方的天空

 


吉祥獸朝禮講堂


下午東方天空的雲彩:大魚入海。


    今天清晨做早課時,懇切向諸佛菩薩祈願,願梅花颱風減少對台灣的影響,這不是為悟耀一己之私,也非為講堂之私,而是靈巖山寺是一座刻苦清修的道場,準備一次朝山必然付出許多辛苦的代價,懇求諸佛菩薩成全全國各地朝山團體順利圓滿完成朝山。其實,不只是今日,自從有颱風的消息,連日來我都為靈巖山寺向諸佛菩薩請求,不論誦經、念佛或拜佛,也都做功德迴向。或許諸佛菩薩垂憐,今天講堂祥雲普照,講堂自落成以來,陽台也第一次出現信鴿,似乎故意讓我拍照,我將信鴿與燈籠連接在一起,心想:信鴿必是捎來風調雨順的消息。


    早晨的天空烏雲像一座橋,也像連綿的山峰,但是多日來,緩慢起床的太陽,今日稍微早一點出現,就好像從烏雲中鑽出來形成特殊的天空景象。而清晨西方的天空,原來都比較平淡,我也發現有一片美麗的白雲,民房就像在白雲山下,悠然恬靜。同時白雲似乎也特意變化給我看,如羅漢朝山禮佛,講堂上空佛祖開示,今天的天空沒有前幾天那麼的蒼白,顯然諸佛菩薩似乎告訴我朝山只要虔誠發心,不用多餘的擔心。


    下午的北風雖然大了一些,但是東方的天空出現美麗的白雲,白雲像一條大魚,即將游入大海,白雲也像一座山,有的幻化成獅子群,換言之,今日的天空是農曆七月以來最清朗的一天,太陽散發了它的熱力,可是有風,又不會太悶熱的感覺。希望明天也是這樣的天氣,大家都安心的出發,安心的朝山。


    由於週六都會去買水果,準備週日念佛會供佛,但明天朝山,沒有時間,上午八點就到德興街菜市場的安課水果行買水果,順便送一份卅七期觀自在刊物給老闆張安課夫婦,在算過水果錢之後,他拿一千元給我,說要贊助部落格新書。一個生意人,通常都是將本求利,連幾塊錢的便宜都捨不得給顧客佔,而張老闆除上次供養法師之外,這次又贊助印書,算是難能可貴。


    回到講堂,雲萱婦幼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居士準備去上班,交給我兩筆贊助印書的費用,一筆是雲萱婦幼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富美、謝松煙夫婦贊助二千元印書,義工陳江裕、葉招蓉夫婦贊助一千二百元印書,雖然印書缺乏大筆的捐款,但每一筆捐款都來得很溫馨。


    上午褒忠的陳麗枝居士來訪,帶走朝山的資料及背心、飲料,她說三輛遊覽車早餐的油飯,由她和舅媽蔡佩君居士贊助,發心找來這麼多人參加朝山已經很不錯,還發心供養大家早餐,最少要多花三千元。褒忠地區,遊覽車五點十分就要到三勝橡膠公司載人,她還要準備東西,繁忙可想而知。所以她的發心,也不是很多人可以做到。


    將近中午,黃月女女士來拿朝山名單辦理保險,以前朝山名單都由在講堂共修的陳盈銣居士辦理,由於陳居士的兩個小孩都在桃園縣八德市買房子,她也搬到桃園居住,於是保險改讓俗家外甥顏慶昌的太太辦理。換言之,到了中午,整個朝山的事情,大概都準備就緒,或許精神比較放鬆,只睡一個小時的覺,就覺得精神很飽滿 。下午到全聯買六大包餅乾,晚課時先供佛,明天請大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