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雲彩並不精彩,黃昏時刻,講堂前的這撮白雲,算是最漂亮可愛了。倒是今天的日出,日落都見到群鷹飛翔的景象。




再 跑,被套住了


晨曦



晨曦見群鷹飛行

鷹飛萬里



雙鷹飛越旭日


群鷹飛越落日



落日景象


落日之一

落日之二


   


    下午監獄有課,先到郵局辦事情,由於人不多,比我預料還快辦好事情,所以我提早十分鐘到達上課的班級。有位學員來到我的面前,說他擔心他的婚姻,請我是否能幫助他算命。我很好奇,問他:你怎麼知道我會算命?他說,是郭校長講的。他所說的郭校長就是郭清江,也曾經擔任教育局長。郭校長也有他們的課,不知是什麼機緣,怎麼會提到我會算紫微斗數,同時曾任中國時報的記者、特派員。因為我到監獄上課,從未向學員透露我的社會背景,我認為那與我的宗教輔導無關。不但如此,甚至我所住持的講堂名稱,都不曾告訴這些學員,我到監獄上課,是想盡一份輔導的心力,並非為了來這裡吸收信徒。


    我向這位學員說,我出家之後,就不為人算命,所以我無法為你服務。何況你的婚姻問題,就是算命也於事無補,就算你知道現在的婚姻運不好,你人在這裡,又有什麼用呢?我反而要建議你,每天多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然後將功德迴向給你太太,藉以消除前世的業障,說不定對維繫你的婚姻較有保障。


    我說,一分鐘可以念約七十聲的佛號,十分鐘就可念七百聲,大約十五分鐘就可念一千聲的佛號,然後功德迴向給太太。


    我跟他說,每個人都要面對因果所造成的問題,他日的因,造成今日的果,不好的因要消除,才能改變果報。所以面對婚姻的危機,你應設法消除業障,業障消除,才能維繫婚姻的幸福。


    我利用上課,又向他們分析藥師經中,每個人都有「俱生神」,俱生神如果每天都收到某人的良善訊號,一定能改變當事人的想法,如此就能將惡緣變成善緣。


    我盡我的心意,向這位學員分析,至於他是否會每天念佛迴向給他太太,就不是我所能管的了。我希望每個民眾都應知道,懺悔業障,念佛拜佛,比拿錢去請人改運有效。以念佛的自力,加上佛菩薩他力的加持,是改變命運的最有效方法。信為道源功德母,請大家一定要有這樣的信心。


   


    下課時間,有上梯次上過我課的學員,來隔壁學習小提琴,看到我在此,有四個人跑來跟我打招呼,並向我索取念珠,我看他們對我顯得很熱絡,答應下週給他們帶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