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堂供奉的鎏金釋迦牟尼佛、鎏金觀世音菩薩、原木釋迦牟尼佛。


三樓佛堂佈置,簡單莊嚴。


午後觀世音菩薩


日出


  日落
 


    以算命、通靈、求乩問神等為名,涉嫌詐財事件層出不窮,可惜還是經常有人因為迷信受騙。一個人為何會迷信?那就是與貪、瞋、痴的習性有關,所以碰到不如意,就不信自己信鬼神。尤其女性,更容易感情用事,所以我常奉勸女眾,沒事不要隨便找人算命、通靈或問神,否則很容易吃虧上當。


    張居士在虎尾開一家文理補習班,她第一次來講堂拜訪時,原本希望我幫她算命解惑,但遭我婉拒,我說出家人不宜為人算命。但是我勸她有空可來念佛,她真的來參加念佛共修,而且煩惱也一一獲得解決,現在心情開朗許多。


    張居士告訴我補習班的一位雙碩士老師的傳奇故事,這位老師也是她阿姨的女兒,算起來是親戚。


    據說這位老師曾經在電子公司服務,年薪高達三百萬元,只因聽信一位南部地區易經老師的話,因而辭掉工作到南部就業,薪資只有一個月四萬元,所以她做得很不甘願。有一陣子,還失業吃老本,本來有一點積蓄,搞到吃泡麵維生,同時負債五十萬元,後來她看不過去,請她來補習班幫忙,由於她教學認真,所以補習班比較賺錢,她的生活情況也獲得改善。據說,在這位老師失業時,易經老師還向她推銷了一個十幾萬元的名牌皮包,讓她毅然的離開南部,來到不算熱鬧的虎尾,現在已在虎尾買了房子。


    其實,不只是那位老師愛算命,就是張居士在來講堂拜訪之前,也是一樣。所以她手中戴著的水晶念珠,就是去給人算命時,六千元買的,我嫌她買得太貴了。因為在算命的場所,購買迷信的產品,一定比較昂貴。所以為何算命的人,都喜歡唯恐天下不亂,因為妳的分寸亂了,算命術士說什麼話妳都會相信,要妳掏腰包就輕而易舉。


    女性的本質比較感性,所以碰上問題,不尋求適當的解決方式,寄望藉著算命、通靈、問神來指點迷津,但十有八九,都是越算方寸越亂,受騙的機會也相對的提高。過去的社會新聞就有女性因怕離婚,居然聽信乩童的建議,請她和神明睡一覺,就可獲得改運,不用問,神明就是乩童,天下事真是無奇不有。


    我雖然會算紫微斗數,但在我未出家之前,我就常奉勸女性不要隨便給人算命,免得因為一時的好奇而受騙,尤其江湖騙人的技倆日新月異,令人防不勝防。女性有第一次算命,便可能因為算命的說她會離婚,或有血光之災,或有什麼災難,於是心生害怕,只好一家一家去算命求証。於是神棍可能藉機敲竹槓,破財事小,毀了名節,可能成為一輩子的陰影及遺憾。


   其實,算命、改名、調整風水、做法術,是不能真正改變命運,否則豈非有錢,什麼問題都能解決?因為人有因果的問題,累世的業障不消除,妄想改變命運,簡直是緣木求魚。依照我的經驗,改變命運最好的方式就是念佛,每次念佛之後,並誠心誠意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藉著自力的念佛,加上諸佛菩薩的他力加持,才可能改變命運。而且念佛法門最容易,也最安全,沒有人會隨便開口向你要錢,如果參加共修的道場,動輒要求鉅額的供養,請小心,絕非正信的道場。一個人的佈施或供養佛、法、僧,一定要出於自己的歡喜心,否則就是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