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手機拍攝黃昏的照片,廣角效果比舊手機好,黃昏的雲彩還算不錯,但早晨的雲彩更有看頭。


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此張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顯示廣角拍攝比較好,可以清楚拍攝講堂的全名。



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之四


黃昏時的觀世音菩薩


紫花盛開
   


黃昏的雲彩


黃昏的雲彩之一


黃昏的雲彩之二


斗六市拍攝的雲彩


斗六市拍攝的雲彩之一



    今天做完早課,晨曦的雲彩,變化豐富,我越拍越興奮,因為鏡頭實在美麗,我甚至想好今天有一個主題可以寫部落格,那就是「台灣的未來,期許是一塊蓮花遍地開的淨土」為何我有這樣的靈感,因為今晨的天空,不論是東西南北四個方向,都有美麗的藍天白雲,我觀想,極樂世界就是這樣,蓮花池中,蓮花朵朵開,非常美麗而又莊嚴,尤其東方的天空,有些金黃色的陽光,感覺非常的漂亮。


我估計拍了約二百十七張的照片,但要拍下一張時,手機無法拍攝。我沒有想那麼多,用完早餐再來輸入電腦,沒想到,抱著滿懷的期待要打開手機,未料手機的畫面只是一片空白,無法開機,沒想到一支手機使用不到兩年就發生故障,而且很不湊巧的是,故障偏偏選擇我相片拍得最多的一個早晨發生。這下我可急了,不是心疼要花錢修理或購買手機,而是早晨所拍攝二百多張的照片可能無法搶救,實在是非常大的遺憾和損失。


    上午到虎尾鎮中華電信去辦理續購手機的手續,雖然有優待,但因我每月的手機費用是一百八十八元的月租費,而且又要有好一點照相功能,所以連記憶卡,原廠電池、又花了將近七千元。至於舊手機可以修理,但手機裡頭的通訊錄及照片可能沒辦法恢復。於是決定下午親自到神腦國際公司斗六 營業處跑一趟,那裡有維修人員駐在服務,可惜白跑了一趟,還是強調要修理就會失去那些資料,於是我就沒有答應,我將手機帶回,準備等待找到可以搶救照片的高手,反正新手機已買,所以不用急於修理舊手機,可見我對早上的雲彩照片,是多麼的滿意又喜歡。所以明知到斗六可能也沒用,還是親自跑一趟。我當然不會只跑冤枉路,而是很久沒有到新世紀書店瀏覽佛學的書籍,虎尾實在太差勁,連一家規模大的書局都沒有,有的都是文具店或賣參考書的小書店。


    下午將近四點趕回虎尾做晚課,在斗六拍了兩張照片,我不喜歡換手機,就是嫌麻煩,對新手機的用法,常要摸索很久才能上手。例如拍照時,是使用手機的記憶體,還是使用另外買的記憶卡,搞不清如何使用。後來亂按的結果,只能以手機記憶體來使用,但照個二、三十張就滿了,不像記憶卡可照三、四百張。


    畢竟是年紀大的人,對手機的照片輸入電腦,雖然知道有藍牙傳輸,但電腦上出現的是舊手機型號,所以無法拷貝照片。等到林天璽居士下班,請他幫忙,才知道要在電腦輸入新手機的型號,如此才能進入傳輸系統。而且年輕人對電子反應快,拷貝不用一張張的拷,同時也可以一次刪除手機的照片,如非有今日的手機故障,可憐我這個過時的知識份子,拍了幾千張的照片,居然都是一張一張的複製,一張一張的刪除,花了不少冤枉的時間,顯然五十歲以上的人,跟我一樣畏懼電子產品的恐怕不少。至於要重新輸入電話,也是林天璽居士教我,否則販售手機小姐講得不清不楚,她們操作好像很簡單,但是我學著輸入,連用手寫字都寫不出來,原來只差了一個動作,所以如非手機故障,我是不輕易換手機的人。


    上午紀錦義居士來繳交每月贊助講堂的小額捐款,他祝福我手機的照片可以搶救,可惜無端影響了泡茶的滋味,可見自己的修行還是不到家,居然為了二百多張的照片無法搶救而忙亂一團,以致整天為舊手機,新手機搞得有些乏味。


   不過,今天也有好事,在逛書店時,接到彰化縣和美鎮黃老居居士的電話,說他要送我一些春聯,同時也書寫了約一萬七千字的地藏經送講堂結緣,黃居士分成地、藏、經三個部份,地藏經的內容分成上中下,卷上的文字就遶著「地」字,卷中就遶著「藏」字,卷下就遶著「經」字,這些文字都要一一的排列整齊,可見要寫一幅地藏經是多麼的辛苦,且花很多的時間才行。我以前說過,黃老居菩薩就是對我難以形容的好,真是太令人感動。尤其他寫經與人結緣,不為名不為利,相當難能可貴。我在擔任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創會理事長時,舉辦抄經比賽,多年來,他已經寫了幾百幅工整的心經給我當獎品,這種付出,少有人做得到。黃老居菩薩雖然是在家居士,但他的修行耐性,簡直是我所莫及,也是我特別讚嘆他的地方。


    套一句近代高僧弘一大師臨終所說的名言,今天我過得可是「悲欣交集」。悲二百多張精彩的照片因手機故障而失落;欣黃老居菩薩將送悟耀地藏經的墨寶。


最後特別強調一下,不知有誰知道那裡有高手可以搶救手機的照片,請通知一聲,那麼「悲」字就可去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