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如畫的美麗天空



如詩如畫的天空之一


如詩如畫的天空之二



美麗絢爛的天空



如飛碟般的白雲


飛碟就要在講堂降落


講堂上空神秘的雲彩


講堂上空的白雲


講堂上空的白雲


神秘的雲彩



飛翔的白鶴


神秘的雲彩之二


神秘的天空


神秘的天空之一


神秘的天空之二


神秘的天空之三


白雲如飛瀑


講堂上空的黑白抽象畫


美麗的晨曦


晨曦之一


晨曦之二


晨曦之三


晨曦之四


早晨的天空


早晨的天空之一


早晨的天空之二


早晨的天空之三


早晨的天空之四



    今天接到一張劃撥單,是大學時代的老友張敬忠寄來四千元的贊助經費,他特別在通訊欄強調謹以此戔戔之數贊助講堂。其實,這不是戔戔之數,是很深厚的一筆贊助,裡頭包含著無限溫馨的友情在內,友情的純潔,不是任何的代價所能比擬。


   我在大學時代,常在當時的青年戰土報青年園地寫文章,舉辦文友聯誼會,因而結交了就讀國立藝專的張敬忠,並成為相當要好的朋友。我在放假時,常到他家裡吃飯,並在那裡過夜,我睡下舖,他睡上舖。他的母親對我很好,知道我喜歡吃什麼東西,就買很多給我吃。我們經常深夜談到一、二點,才在疲勞中睡去。


   張敬忠雖然住在台北,卻有鄉下人的樸素忠厚,所以自鄉下北上讀書的我,在所有的朋友中,除大學的同班同學陳勝宗之外,最好的朋友就是張敬忠。


   那一段為主辦交友聯誼會的歲月,讓我很留戀,如果可以,我真的盼望大家在一起重聚,敘說當年的往事。可是卅多年了,大家的地址、電話恐怕都有所變遷,聯絡恐怕不易,而且我已經出家,不方便再為這些雜事分心。我當時辦活動,即使是第一次見面,我都可以在第二天,憑著印象將照片寄給一百多人而不會有錯誤。


    觀自在刊物出版後,我即寄一份給張敬忠,多年來,因為忘了寫住宅的五樓,所以刊物都沒有送到他的手上,直到今年清明節前,可能觀世音菩薩知道我惦記著張敬忠,沒想到在樓下讓他撿到刊物,他隨即與我聯絡,並利用回台南縣祭祖之便來講堂找我,轉眼,又過了數月之久。接到老友的贊助,內心喜悅的感覺是不一樣的,真正的好朋友,即使沒有經常聯絡,感情好像也不會褪色。


    廿五年的記者生涯,我還有很多朋友沒有聯絡,我真盼望,有一天,這些好朋友皆願意來到講堂相見。我知道,十年前,為了修行,我沒有常與老友聯繫,可能引起老友的一些誤會,所以他們現在不理會我,我都不會怪他們,只怪自己沒有向他們說明清楚,我必須隱居一段時間,無法經常保持聯絡。所以張敬忠老友能與我聯繫,又贊助講堂經費,我怎麼不特別高興。今年曾經接到老同事林日盛供養我一萬元,我也很感動。林日盛已經離開中國時報,修到博士學位後,轉換跑道在大學教書,轉眼已經十年沒有聯絡。


    我的俗家名字叫林銘忠,老朋友,您可好,您們的友情一直留在我的心中,如果我有對不起你們的地方,我在這裡表示歉意,同時也在這裡祝福大家吉祥如意,歡喜充滿,更重要的是身體平安健康。


    早上天氣不錯,讓我拍攝到很多美麗的天空,可惜下午受颱風的影響,都是陰雨綿綿。


    吳 安治 居士今天又送我供養紅包,他每個月都供養我。過去因為收藏藝術品而結緣,如今他跟我學佛修行,人的緣份發展,真是微妙。緣起緣滅,半點不由人。想留的未必留得住,有緣的自然會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