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空很單調,下午六點半,在鴻懿電器行黃老闆拿一千七百元來退還我時,悟耀再上四樓,即見到黃昏的色彩突然絢爛起來,好像在慶祝鼓勵似的。


六點半的黃昏之一


今天的黃昏,烏雲呈現雜亂無章的現象,正如氣象報導也是雜亂無章,讓民眾無所適從。希望播報新聞的人,不要只顧作秀,應感受民眾的恐懼心情,審慎播報氣象。



黃昏景象之一


黃昏景象之二


黃昏景象之三


黃昏景象之四


太陽掙脫不出烏雲密佈的天空



黃昏之前,東方的天空有點山嵐雲彩

下午東方的天空


 


昨天與今天,氣象局的颱風報導,顯然是像今天黃昏的烏雲一樣,雜亂無章,一下子說什麼三個颱風一齊發佈,說什麼三颱夾擊,滕原效應,今天又修正南修颱風又成為熱帶性低氣壓,而康伯斯颱風根本是向琉球方向前進,連海上颱風都未發佈,怎麼會是三颱夾擊?為什麼氣象局報導颱風的動態不能發揮專業的能力,一味跟新聞界起舞,要知道,這是事關民眾生命財產的保障,態度必須很審慎,不能像新聞界,為了收視率,經常是把氣象的播報,當做個人秀演出,這實在是一種錯誤的示範。


 昨晚大家收看氣象的印象,就是台灣突然受到三個颱風的夾擊,而且電視台大事報導一次發佈三個颱風的新聞,有點炒作的味道。如此為了收視率的不良競爭,讓許多民眾活在恐懼中,實在不應該。


昨晚炒作的氣象報導,說是「南修」颱風由熱帶性低氣壓變成輕度颱風,而萊羅克颱風也可能來襲,甚至康伯斯颱風可能造成滕原效應,彷彿台灣突然面對颱風的嚴重威脅。事實上,新聞界為了追求戲劇化的效果,氣象局發佈南修為輕度颱風,恐怕是被電視台的氣象逼出來,否則昨晚才發佈,今晚又要修正回來。而康伯斯颱風根本連海上颱風警報都未發佈,昨晚居然讓人留下氣象局一次發佈三個颱風的印象,然後又不斷考據一次發佈三個颱風的歷史紀錄,儼然三個颱風真的要夾擊台灣地區。


 今年入夏以來,氣象記者太久沒有表現,這次藉著南修、萊羅克、康伯斯大肆的炒作氣象新聞,或許收視率達成了,但這種個人秀的氣象播報,害得多少台灣民眾無法安心睡覺,這些氣象記者可能體會?


氣象局或許會說,我們沒有隨便報導氣象,是電視台在擴大渲染,但是話雖如此,一個專業的機關,如果氣象新聞有誇大之嫌,即應加以澄清,讓民眾對中央氣象局維持一定信賴程度,否則經常動輒擴大報導,或小題大作,如果嚴重的颱風真的來了,以後誰還相信氣象報導,豈非拿民眾的生命在開玩笑。


今天誦一部地藏經,特別迴向台灣地區能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昨天通知鴻懿電器行老闆 黃吉源 先生來結算冷氣機的尾款,由於新的壓縮機一換再換,過了將近一個月,沒有發生故障,但老實的黃老闆可能不好意思來收尾款,我想早晚都要給人家,所以昨晚就通知他來結算,他剛好在西螺的客戶家,說今天才來拿。傍晚黃老闆來時,我正好在誦地藏經,但已經誦到最後一品,所以他在樓下等我。黃老闆帶來一個吸塵器,他說,聲寶公司沒有同意送一項禮物向我表示歉意,那是他自己送的。我說,聲寶公司不願意送禮物道歉,那就算了,你何必送?可見黃老闆真的很老實。他將收據給我,我將尾款三萬八千七百元給他,他點數無誤之後就離開,我則到樓上拍攝黃昏的雲彩。不久,黃老闆又來,他說,我的尾款是三萬七千元,不是三萬八千七百元,退還我一千七百元。果然我沒看錯,黃老闆真是老實。過去,我在部落格都沒有提到虎尾鎮黃老闆經營的鴻懿電器行,今天看黃老闆的老實表現,我特別公佈以示鼓勵好人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