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耀與吳安治居士(右一)、林永順居士參拜龍山寺觀世音菩薩(姜永芳攝)



龍山寺的主殿


念佛人自行找蔭涼處念佛

台北街頭白雲朵朵飄


台北街頭白雲飄飄


台北街頭白雲飄之一




回程中興橋左側的壯觀白雲


回程中興橋上右邊白雲飄飄



高速公路美麗的雲彩


高速公路美麗雲彩之一


高速公路美麗的雲彩之二



三重地區的美麗雲彩


白雲像一隻趴在山坡上的獅子

今天早上的曙光是紅色,容易在午後有雨


   


    今天和吳安治、林永順、姜永芳居士從虎尾搭乘日統客運到台北龍山寺,參拜觀世音菩薩,這是每年農曆六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之前,一年一度的感恩之行,感謝台北龍山寺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教誨,幫助悟耀走上修行,甚至出家的道路。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所供奉的就是台北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


    悟耀是在民國六十八年考上中國時報擔任採訪記者,為了祈求母親的身體平安健康,每逢農曆初一、十五就會到龍山寺參拜觀世音菩薩,後來覺得一個月參拜兩次太少,徵求觀世音菩薩同意之後,在家裡供奉,於民國八十七年,觀世音菩薩示現神通,要求同為中國時報的太太一齊吃素修行,當時觀世音菩薩並要求我們要斷絕夫妻的淫欲,悟耀覺得這項要求太苛刻,後來才領悟,原來當時觀世音菩薩已經安排悟耀要走出家的道路,可說用心良苦,使得悟耀後來接受上淨下心長老剃度,並在光德寺受三壇大戒,不致有任何的障礙,這可說是悟耀的福報,也始終不敢忘掉觀世音菩薩慈悲教誨的恩德。


    今天的台北行,順便帶了二十多本的「佛入我家」到龍山寺的佛經結緣處,與人結緣,我們去參拜觀世音菩薩回來,已經被請了好幾本。書中特別夾了一張字條,說明作者已經出家,並住持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歡迎進入「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林永順居士看到一位出家人也請了一本「佛入我家」。


    姜永芳居士最近迷上攝影,所以一下子就不見人影,因為他忙著捕捉精彩的鏡頭。但見他跑來跑去,累得滿頭大汗,就是不忘記在我們上香時,幫我們拍照。為了在部落格見,我將手機交給他拍一張照片,如果按照佛教的上香禮儀,上香時如將香舉到齊眉的高度,就照不出臉部,只好三人暫時將香持拿在胸前,等他拍完照再上香,這是我擔任廿五年的採訪記者,知道怎麼表現自然且清楚的鏡頭。


    離開龍山寺,搭乘捷運到台北火車站,在去年到過的一家藝品店,挑選念珠,因為監獄的學員有的會向我索取念珠,只要有一人索取,就會有更多人索取,如果在一般的佛具店買,我的負擔太大,這一次利用上台北,再向這家藝品店購買念珠。用完午餐,就到重慶南路逛書店,這是每年上台北的行程之一,身為出家人,恐怕連逛書店的都少,我在未出家以前就喜歡買書,總覺得書太便宜了,只要花二、三百元,就能獲得別人的智慧。


    今天的開銷,我確立一個原則,將車資、支出等統計後除以四,大家均攤,這樣免得用錢尷尬,不知輪到該誰花錢。我在擔任新聞記者時,就不太喜歡接受別人的招待,如果幾位好朋友相聚,我避免他們花錢為難,都會建議吃多少,算多少,平均分攤。現在與在家居士出外,我也維持這個習慣,不喜歡因為身為法師,一定要享受免費招待的作法,除非只有二人在一起,我又知道對方的經濟可以,我是不隨便接受請客。像我到彰化縣議會,秘書長張連發或三貿旅行社董事長鄭漢文要請我吃中飯,我就說請人到附近買二個素肉丸及一碗湯即可,我覺得用人家的錢越少,我就越自在。就像悟耀台北也有朋友,但我寧可像徐志摩筆中天上的一片雲,來去悄悄。就是怕打擾朋友,增加朋友的麻煩。我這一生,什麼都不怕,最怕人情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