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祥雲

南無阿彌陀佛

今晚念佛會蓮友鮮花供佛

講堂上空的祥雲之一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祥雲之三

講堂前方天空的雲彩  

照片說明:今天天氣陰霾,但中午期間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仍出現祥雲普照。南無阿彌陀佛。今晚念佛會,蓮友鮮花供佛。講堂前方天空的雲彩。

    星期六晚上到虎尾中正路德霖書局影印彩色攝影照片,準備展覽工作,發現附近有一家文正眼鏡行,於是想起眼鏡壞了,就進去請求老闆幫忙修理眼鏡。我的眼鏡因為被我坐到,鏡框有些走樣,右眼的鏡片常會掉落,總覺得撿起來再裝上去還可以使用,而不想為這小事,專程拿去眼鏡行修理,但鏡片常會掉落,心中還是常有小小的罣礙。老闆很親切招呼,說要幫忙把鏡框也順便修復,擔心鏡框品質不佳,萬一造成損壞,請我諒解。我同意他的請求,五分鐘後眼鏡修理好,我要付錢,老闆說不用,以後有配眼鏡機會再找他們。五分鐘的時間,解決了眼鏡的問題,我卻拖了一個多月,都沒有去送修,萬一眼鏡鏡片掉在不該掉的地方,或一時找不到的地方就麻煩了。所謂莫輕小善而不為,莫輕小惡而為之,現在要再加一項,莫輕小事而不為,否則可能造成更大的困擾。

    講堂的電話是可以顯示來電者的電話,有一次,電話的來電顯示失去功能,我以為是否有人按錯健,導致無法顯示。曾經請廖惠美居士的女兒調整好久,都沒有恢復顯示來電的功能。如果請人修理,又覺得是件小事,後來因為觀自在功德會要辦抄經比賽,講堂負責聯絡,怕有人打電話來時人不在,又不能留下來電 電話,因而通知虎尾電信局,結果轄區的李先生很快來更換電話機,輕易解決了問題。他說,顯示電話壞了,就是更換話機,無法調整。如此簡易的事情,拖了一段時間,心裡總覺得有事在心頭。

    這次眼鏡損壞,也因為可以使用,沒有立即送修。紀錦義居士說,如果是他的眼鏡,早就送修,他無法忍受這樣的瑕疵。被我坐壞的眼鏡,曾經掉過好幾次鏡片,有一次是我開車準備要停車時掉下來;有一次是早起要作早課,卻找不到鏡片,後來心中默念祈求護法龍天慈悲幫忙才順利找到。雖然掛心鏡片萬一在電梯間掉落,跑到隙縫的地方就麻煩,但是還是沒有立即去修理,直到星期六去德霖影印彩色照片,剛好看到隔一、二間店面就是文正眼鏡行,因而下定決心去修理,只需五分鐘時間,就把鏡框鏡片都修護完成,而且老闆很客氣,也沒有收費。顯然,小事本來可以立即解決,卻讓它多日掛在心頭,說來很不划算。

    恐怕不只是我,很多人都有這種懈怠小事的習慣,例如如果鏡片丟了,又要重新配眼鏡,時間和金錢花得更多事小,重要的是鏡片掉落時,可能帶來的困擾、損害情況,難以估計。如今眼鏡完成修復,我的心情安心許多,不用擔心鏡片可能掉落,甚至掉落在找不到的地方。而且鏡框修復之後,戴眼鏡時也會相對的比較舒服。

    地藏經地獄名號品第五:「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現在,我要告訴大家:「眾生莫輕小事,以為無礙,碰上困擾,自己受之。」如果運氣不好,有時小事可能變成大麻煩。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並送昨日在雲林地方法院前慈善園遊會買的柑橘供佛。以及王聖言居士來講堂繳每月護持費用,碰上雲林農業博覽會試辦第二天,二人都在外環道的文科路,與往台大虎尾分院的道路遇到塞車嚴重,未來農博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正式開園活動,假日期間,可能都會塞車,否則在鄉下地區還難得見到塞車的現象。

    中午,用餐完畢,因為晚上念佛會,準備拖地板時,紀錦義居士前來講堂,說他未來兩三天比較忙,無法來講堂幫忙佈置藝文展覽等雜事,如果有需要,他現在可以幫忙,我說暫時還不用。老實說,我雖然是法師,但是年紀比我大的居士,我盡量避免他們幫忙搬東西,身體的安全還是最要緊。以他們的人生歷練,能夠常來講堂關心,已經很感謝他們的不嫌棄。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阿彌陀佛佛誕,訂於國曆十二月十九日(農曆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四晚上八時,舉行慶祝法會,暨藝文展覽揭幕,藝文展覽包括攝影、書法、繪畫、佛像等藝術品。法會之後,茶點聯誼,歡迎參加,同霑法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