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世星居士收藏佛像

彰化縣長卓伯源送蝴蝶蘭供佛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阮世星居士收藏之悉達多太子像

鮮花供佛

日出  

照片說明:一、阮世星居士收藏的準提菩薩木雕像。二、彰化縣長卓伯源送蝴蝶蘭恭祝阿彌陀佛佛誕。三、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四、阮世星居士收藏悉達多太子銅鑄像。五、明天農曆十一月十五日,蓮友鮮花供佛。六、日出。

    下午阮世星居士送來他收藏的準提菩薩木雕像以及悉達多太子銅鑄像,同時送來幾幅字畫,參加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為慶祝阿彌陀佛佛誕舉行的藝文展覽;正在三樓懸掛字畫時,剛好彰化縣長卓伯源也請人送來一盆蝴蝶蘭,恭祝阿彌陀佛佛誕。阮居士和卓縣長都是我交往多年的老朋友,老朋友如老茶,越陳越香越甘,老朋友必須沒有利害關係,還願意繼續交往,雖然不常在一起,但心可以相繫。

    慶祝阿彌陀佛佛誕,感謝老朋友劉武雄、紀錦義、吳安治、陳席卿、吳敏彥、姜永芳等提供攝影、字畫、佛像等作品參加藝文展覽。王宏隆居士答應送張光賓、王雙寬的墨寶參展,則說明天才會送來。

    結識阮居士時,大家都還年輕,如今事隔二十年以上,下午阮居士載來沈重的佛像,看他從車中費力的搬出數十斤重的佛像,心中非常的感動,此時此刻的年紀與體力,都不如當年,如果不是老朋友,他不用如此大費周章,搬來巨大的佛像,而且不小心搬運,可能造成無以彌補的損壞。下午他在懸掛名家字畫時,不小心就撕破了掛軸的綢布,幸虧沒有損及名畫。如果不是老朋友,怎麼可能如此的付出。

    正在掛畫時,卓伯源縣長也請人送來一盆蝴蝶蘭,我離開彰化已經有十年之久,可以說彼此都沒有利害關係,而朋友仍然可以繼續維持下去,甚至在興建講堂時,他也出了很大的力。所以我常說,真正的好朋友,必須在沒有利害關係時,還願意繼續交往才算。尤其人不常在一起,但心卻常相繫,更為難能可貴。

    也許,大家會發現我的臉書朋友不多,只有一百初頭,按讚的更少。因為在過去的歲月,已經歷經朋友滿天下的璀燦日子,如今可以繼續交往的能有幾人?我想交朋友貴在知心,否則我寧願少幾個朋友。除非我要參與政治活動,否則朋友的多寡,並沒有多大的意義。所以臉書上,我選擇不隨便增加朋友,每天給我按讚的人,多或少都順其自然,畢竟連多年交往的朋友都未必可靠,何況是臉書大家都沒有見面的朋友,又如何能期待人家付出真心。

    十年前,因為喜愛古董文物,常到阮居士家中泡茶,但自從八十七年開始學佛修行後,彼此往來就沒有那麼密切,但是對講堂要辦藝文展覽,他沒有二話就答應提供收藏品,尤其他提供的兩尊佛像都很重,字畫也很珍貴。參加講堂的藝文展覽,對他而言,實際沒有任何好處可得,卻有安全、污損之顧慮,但他仍爽快答應,尤其他的年紀比我大一點,還要搬動沈重的佛像,怎不令人感動萬分。

    阮居士二十前就買普洱茶,常用普洱茶招待朋友,普洱茶越陳越香,價格越老越貴,好朋友相交也是如此,特別念舊的我,總覺得老朋友而又真心,才有味道。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阿彌陀佛佛誕,訂於國曆十二月十九日(農曆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四晚上八時,舉行慶祝法會,暨藝文展覽揭幕,藝文展覽包括攝影、書法、繪畫、佛像等藝術品。法會之後,茶點聯誼,歡迎參加,同霑法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