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早晨講堂

法輪之一

講堂之二十

講堂之八

講堂之十四

講堂之四  

照片說明: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祥雲普照。

    阿彌陀佛佛誕即將來臨,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提早見到祥雲普照,講堂只是一個小道場,香火也不是很旺盛,但是諸佛菩薩慈悲,經常用祥雲來安慰我的心,自從三年前,講堂上空發現有龍盤旋的白雲,我開始拍攝天空雲彩的變化,觀察每到諸佛菩薩聖誕前夕,常見祥雲普照的景象。

    今天早晨的天空,本來有些陰霾,後來逐漸放晴,上午講堂上空常見祥雲普照,陽光也洒滿大地,由基隆回虎尾探望李林玉燕居士的李百通居士說,出門時,基隆、台北都在下雨,沒想到虎尾陽光普照,大地溫暖。虎尾的確是個好所在,少災少難,不冷不熱。尤其經常在寂靜中自處的我,對這樣的氣氛,最能深刻感受。所以我常說,在講堂前的樟樹下,晒著暖和的太陽,研讀佛經或默念佛號,心靈就感到很知足,更能體會平安就是福,知足常樂的道理。

    雖然香火不旺盛,知道講堂是寶的人也不多,但是諸佛菩薩經常以祥雲普照講堂上空,給我增加不少信心,如同明白的告訴我,請我不必感到寂寞,諸佛菩薩常與我同在。三年來,在講堂上空所拍攝的祥雲,必然是台灣地區最多的地方,尤其在這樣的平地,一座現代化的佛寺建築,經常有祥雲普照,也算難能可貴。所以每當我看到講堂上空的白雲,變化曼妙,就覺得自己並不孤獨。最多只能說,形式的身外孤獨,乃是自己世間福報不夠深厚。福報深厚的人,有它的好處,例如香火旺盛,很有成就感,但缺點是稍微不小心,心靈就會世俗化,與眾生沒有兩樣。福報不夠深厚的人,也有它的好處,因為人在寂靜中容易產生智慧,容易思滅苦本。我也知道,眾生喜歡往熱鬧的地方去,眾生根本不管誰有修行,誰沒有修行,這也是每個人的福德因緣不同,無法勉強的事。最重要的是安於本份,寂靜時,可以讓白雲伴隨,漫遊虛空,天地無限寬闊。唯一可惜就是弘法利生的心志,無法順利開展。然而,佛法強調緣起性空,機緣不成熟,只有守靜以待,如同禪宗六祖惠能大師在得到五祖的衣缽傳承之後,仍在獵人群中,躲藏了十五年之久。何況我在祥雲普照,鳥聲清脆,陽光溫暖的講堂,才安住五年而已。比起六祖惠能大師,我簡直安逸許多。

    上午是晴朗的好天氣,下午三點多,李百通一家要回北部時,天空又變得陰霾。人生就是這樣,如同天氣,變化無常,所以人的心,也需要學習調和,這樣不管人生如何變化,都能平靜自處,不受干擾。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阿彌陀佛佛誕,將於十二月十九日(農曆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四晚上八時,舉行慶祝法會暨藝文活動展覽,包括攝影、書法、繪畫、佛像等,雖然是小道場,但希望宗教之外,也能增添一些人文的氣息,如果不嫌棄,歡迎來參加,共霑法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