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畫像

達摩畫像

濟公畫像

關公讀春秋  

照片說明:一、觀音菩薩畫像。二、達摩祖師畫像。三、濟公活佛畫像。四、關聖帝君畫像。

    電視上的名嘴,購物台的主持人,講話過度誇張不實,早為人所詬病批評,但是他們明知故犯,不斷以造口業為樂,因為口業給他們帶來票房。宗教、命理所謂大師,同樣有誇張不實,妄語滿天飛的現象,雖然外界常有批評,但他們照樣我行我素,因為這樣才能吸引信眾,並樂意掏腰包供養;販賣古董的人,如果不吹噓,打妄語,可能消費者不會心動。因為真心話不美,智慧的語言不動聽,為了塑造自己的英雄崇拜,神話崇拜,所以這個社會妄語滿天飛,有不少人以打妄語為榮。佛教強調身、口、意三業要清淨,一切痛苦煩惱的來源也都是由於三業不清淨所招感,無奈名利當頭,很少人能覺悟這樣的道理。

    在未出家之前,曾經為不少人看過紫微斗數,或調整辦公室風水,不管任何人找我幫忙,我都會勸導他們不要過於迷信,同時讓他們可以心安的離開,所以我很少收到有人因為感念我的指導而送大紅包。如果是職業的命理師或風水師,鐵定難以維持生活。但是我相信,如果我耍弄一些小技倆,可能有機會吃香喝辣。在宗教的修行上,我同樣保持平常心、直心與真心,所以我會強調諸佛菩薩的偉大,不會強調自己的偉大,是故我常笑稱跟我學佛修行的人,都變聰明了,所以他們不會隨便包大紅包供養我。有一天,我無意間剛好看到有關養生的節目,一位醫藥記者說有位比丘尼,因為需要補血,所以很多信徒都買櫻桃供養,結果因為吃太多,導致影響身體健康,因為醫師提醒她櫻桃中也有農藥殘留。另外,有位蓮友告訴我櫻桃都從國外進口,又不容易保鮮,所以可能放了防腐劑之類,所以他不敢常吃櫻桃。但依照我的個性,如果有信徒常買櫻桃供養我,我一定會勸止,不是因為櫻桃有農藥殘留,或防腐劑,而是因為櫻桃太貴,一斤可能要二、三百元,我捨不得吃這麼昂貴的水果。

    過去有活佛寫書,說他透過觀想,想要擁有一部勞斯萊斯的名車,果然有信徒送他一部勞斯萊斯的名車。所以許多大師將他們喜歡的珍寶,常偷偷透露給信徒知道,讓信徒找機會送大師,大師也常在神通上,改運上,誇大自己的能耐,若不如此,聰明的信徒怎麼會送珍寶或大紅包供養。過去,我為某縣長指點迷津,解決了重要的問題,我只獲得一支教師節紀念品的簡單水壺,連洋酒都不是,更別說是大紅包。也有縣議員找我指點迷津,全家七人給我算,吃掉了我數百元的零食,不但沒有送紅包,也未送禮物,還跟我炫耀,她家茶葉很多。天啊!同樣為人指點迷津,我的福報是多麼的淺薄呀!如今出了家,福報也很淺,常感嘆自己大概是前生沒有多種福田,否則找我指點迷津的人,怎麼都變得很聰明。不像有些人碰上大師、活佛都變得愚笨,人何以會變愚笨,因為內心有貪欲之故。

    在未出家前,也常買藝術品,因而我深知古董界,如果不打妄語,不編造動人的故事,很難賣古董,更難賣好價錢。所以可能有人貪圖買古董珍寶,被人騙了許多錢,甚至佛教界的大師被古董商所騙的也比比皆是。人何以會受騙,沒有別的理由,因為貪欲,貪欲最容易讓人失去理智。曾經有位吳居士要送講堂一尊一百八十公分高的木雕千手觀音,我說我得請示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答覆不可;後來吳居士送給另一個道場,人家一口答應,連夜搬走佛像,怕捐贈者又變卦。

    不論政治界、宗教界、命理界、古董界,何以有那麼多人喜歡打妄語,因為妄語美麗動聽,妄語可以讓一個凡夫變得高深不可測,獲得信徒的尊敬崇拜、顧客的信賴,因而可以做成大買賣,收到大紅包的供養。如我喜歡講真心話,讓自己像平凡人一樣,所以我收到的紅包往往是比較小,禮物比較薄,甚至貴為總裁,拜訪我時,還一毛不拔,世間誰會去巴結一個講直話、講真心話,講讓人變聰明的話的人,因為不管是真心話、直話、有智慧的話,都不可能美麗動聽,因為我深信因果,盡量避免造口業,而妄語是最大的口業。看到世間的眾生,為了名利,不斷在造口業,我並不羨慕,因為我知道凡造業必有果報,只能感嘆自己累世沒有多種福田,今生的福報才會顯得有限。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