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觀世音菩薩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王招萍陪同母親散步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四

天空的雲彩

天空的雲彩之一

天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五

黃昏的天空

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

黃昏的天空之一  

    今天是母親節,天空以祥雲祝福天下的母親,身體健康,平安吉祥;今天是父親的忌日,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以祥雲慰問我心,讓我對父母恩德的思念,更加殷切。希望有生之年,修行能有所成就,以慰父母心。

今天的天空,是入夏以來,雲彩最為豐富變化的一天,顯得氣象萬千;講堂上空整日祥雲普照,讓我頗為感動。今天差點忘記父親的忌日,直到中午在午供時,可能諸佛菩薩的慈悲提醒,才讓我猛然想起。昨晚吳安治居士來禮佛,送來兩包花生供佛,父親生前喜歡吃花生,喝一碗米酒,剛好派上用場。我從小受到父母的照顧,所以父母的恩德,經常留在我內心深處,感念難忘。

    今天講堂的上空祥雲普照,天空就像舞台,一幕又一幕的變化雲彩的背景,可惜今天大家忙著慶祝母親節,有多少人能欣賞到天空的藝術傑作。就讓我權且擔任捕雲比丘,為眾生捕捉留下美麗的雲彩。

    天上的雲彩,像一幅美麗的圖畫;也像一首美麗的詩歌,也像是雄壯澎湃的大自然樂章,有時又像一朵幽靜的蓮花,有時則像一處寧靜的湖泊、仙境,天上的白雲,如能仔細欣賞,有時充滿人生的禪意。

    今天是母親節,我的內心裝滿了祝福。

    身為比丘,我祝福天下的母親,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身為比丘,我祈願眾生都能知道孝親,用真心報答父母恩。

身為比丘,我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人平安吉祥。

    身為比丘,我希望大家有時間多念佛,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

    身為比丘,我希望人人和諧相處,遠離勾心鬥角,遠離醜惡的行為,遠離災難,遠離戰爭,遠離病苦,人間的淨土早日實現。

    平日工作忙碌的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中午陪伴母親吃飯,下午推著坐輪椅的母親逛社區。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